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紫地毯”星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各大颁奖典礼上最耀眼的时刻,当属红地毯铺就的星光大道了,但和以往红色地毯不同,走过25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采用的却是紫色地毯,是为了迁就赞助商还是别出心裁?金像奖主席文隽解释:“之前这个地毯在电影博览会上用过,现在就直接拿过来用了!”原来是为了节约资金,佩服佩服!让人忍俊不禁的是,走红地毯仪式开始前,记者发现刘青云自己在星光大道上走来走去,身边还有不少摄影机包围,一问原来是刘青云正在拍摄影片《一夜成名》,其中有个场景是走星光大道。

  重量级人物缺席

  杜琪峰获金像奖提名多次,却始终不爱出席,即使以前凭《大块头有大智慧》获得金像奖最佳导演奖,他也没有出席。此前有传言称郑秀文因抑郁症发作无法出席,梁家辉因要演舞台剧《倾城之恋》,也缺席。尽管著名导演唐季礼、关锦鹏一再表示郑秀文肯定会走上星光大道,但是直到20:00颁奖典礼正式开始时,郑秀文还是没有亮相。不过,二人虽然错过了星光大道,但最后还是出席了颁奖典礼,梁家辉刚好赶上捧奖杯,而郑秀文则相当低调。此外,香港著名影人谷德昭因78岁的母亲疑因不堪病魔折磨而自杀身亡,也退出金像奖颁奖典礼。

  夫妻情侣秀恩爱

  许多电影圈里的佳偶也双双携手亮相。如梁朝伟与刘嘉玲,陈可辛牵着有孕在身的吴君如,徐克与夫人施南生,甄子丹夫妇等,“谋杀”了许多胶卷,最佳女主角提名莫文蔚也在男友冯德伦的陪伴之下走上

  星光大道。伟仔与嘉玲最引人关注,两人始终手牵手,笑得也十分灿烂,但当问及两人近期是否有合作计划时,嘉玲笑答:“没有。”

  颁奖女星花团锦簇

  除了各大奖项的候选女星闪亮登场外,前来担任颁奖嘉宾的女明星们也艳若桃李。第一届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惠英红以一袭粉色的长裙亮相,从瑞士赶来的李冰冰以白色麻纱多层露肩晚礼服亮相,复古发型是整体造型的亮点,范冰冰一改以往的惊艳,以一袭墨纱色长裙登场,成熟内敛,秦海璐的曳地长裙铺面碎花,春天气息迎面而来。章子怡着紫色短裙出场,配以华丽的披肩。全智贤也随《雏菊》剧组款款而来,穿着一袭黑色纱裙的她,挽着发髻,显得十分淑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