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达·芬奇密码》没剽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7:11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8日专电英国伦敦高等法院法官7日判决,兰多姆出版公司(兰登书屋)出版的畅销小说《达·芬奇密码》没有侵犯非小说类著作《圣血和圣杯》的版权,剽窃的指控不成立。

  法官同时禁止原告迈克尔·贝金特和理查德·莱上诉,并责令他们支付兰多姆出版公司85%的诉讼费用。这笔费用估计可达100多万英镑。

  《达·芬奇密码》的作者丹·布朗当天没有出庭。他随后发表声明说:“作为个人,也作为小说家,我对今天的判决结果很满意。”

  布朗说:“今天的判决结果表明,原告的指控根本毫无意义。我到现在还奇怪他们当初竟然提起了诉讼。”

  《达·芬奇密码》涉嫌剽窃案于今年2月27日开庭。原告贝金特和莱是1982年出版的《圣血和圣杯》的3名作者中的两位。他们起诉的理由是《圣血和圣杯》假设耶稣曾结婚生子,其血脉千百年来绵延不绝;而《达·芬奇密码》的内容与之相似,属于剽窃行为。

  有趣的是,《圣血和圣杯》的出版商也是兰多姆出版公司。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说:“作者起诉他们的出版商,这种事非常少见,而且令人伤心。”

  《达·芬奇密码》自2004年3月出版后,现已被译成40多种文字,全球总销量逾4000万册。根据此书改编的同名电影将于5月19日在英国首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