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防火墙》:福特重出江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7:14 大众网-生活日报

  搜索报告:近年来关于高科技犯罪的影视题材已经铺天盖地,《黑客帝国》三部曲在“黑客与反黑客斗争”这个领域已经成了后人望其项背的里程碑了。而此番在豪宅中休息了两年的哈里森·福特重出江湖,立马横刀打造“防火墙”,还是在众影迷们的翘首期待中创造出了新的神话。

  很多人都怀疑,如此老迈的胳膊腿能否在动作戏中再次带给人们当年的精彩?但是
哈里森·福特还是竭尽所能向世人证明他没有看起来那么老。尽管有高科技背景、令人瞠目结舌的电脑系统,但哈里森·福特和歹徒们的斗争仍坚持以非技术方式进行。他一会儿运用心理战术、一会儿挥动老拳、一会儿迂回在同事和敌人之间、一会儿只身深入虎穴……总之,在救出被绑架的家人之前,传统动作片中可能出现的方式,刚好被他一一用尽。

  只是《防火墙》中的一些因素:突然出现的恶徒、绑架家人、男主角不畏艰险救出人质……总让人联想起福特的旧作《空军一号》,只不过这回他不是总统。而这么多年过去,美国大片中那股单纯的个人英雄主义一点都没减少。福特身为计算机专家,不仅电脑玩得转,在危急时刻头脑冷静,还能徒手奋战歹徒团伙,想到福特60多岁的年纪,这些本事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听说在拍这片子时,不少场面福特都亲自上场,仅凭此一点,就该向这位老将致敬。据悉该片即将在下周上映。

  期待指数:★★★★

  搜索员:记者秦娟实习生王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