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古天乐:刘德华版“杨过”不该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28 扬子晚报

  香港帅哥型明星古天乐向来有两大特点深入人心,一个是他故意晒出来的招牌式小麦肤色,另一个就是阳光健康的朝气与帅气。昨天,这位“万人迷”来南京为瑞士腕表品牌“豪雅表”南京店的开幕捧场,并愉快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在过去的几年里,记者曾数次采访过古天乐,不过,昨日记者还是深切地感受到了这位帅哥的两大可喜的变化,一是肤色更加“黑”了,另一个则是他那原本糟糕透了的普通话,现在进步很多,顺畅得已经不用翻译了。

  时尚是个很奇怪的东西

  作为“豪雅表”此次专门邀来的嘉宾,古天乐昨日表现得非常周到,每次说起别的事情时,总会把话题重新绕到手表上来,令该品牌的中国代表在旁边听得笑眯眯的。当记者笑他“太敬业”时,古天乐马上露出“冤枉”的表情,“你也许不信,我真是它的拥趸,赚钱后,我买的第一块表就是豪雅啊。”原来,当年还是人海中一朵“小浪花”的古天乐是个爱运动的青年,他赚到人生第一笔钱后,立即买了心仪已久的运动款豪雅表。当年,买这样一块表对于古天乐来说,也是一次“奢侈”行为,但今年的古天乐早视时尚为“无物”,“时尚是个很奇怪的东西,其实穿什么戴什么都没有关系,只要自己喜欢,觉得好看就行了。”——倘佯在娱乐圈的前沿,古天乐今时今日已是带动潮流的人,对于时尚自然是可以“我行我素”了。

  明年金像奖“影帝”人选

  昨晚是香港金像奖揭晓的时间,但是因为来南京,古天乐自然错过了在颁奖礼现场的机会,不过,由他主演、杜琪峰导演的《黑社会2·以和为贵》却作为揭幕影片早为金像奖开了个“好头”。谈到此次影帝人选在《黑社会1》的主角任达华和《长恨歌》梁家辉之间展开竞争,古天乐说,“他们我都看好啦!”那如果是任达华赢了呢?古天乐立即露出顽皮的笑容,“当然好,祝这部电影更好啦!”

  古天乐在《黑社会2》中饰演了一个极具挑战性的角色,他的成功演出受到了不少业内人士的肯定,有些人甚至还预言,古天乐很可能凭该片成为明年金像奖“影帝”的热门人选,不过,昨天,古天乐谈及此,淡淡的语气中透出“野心”,“明年的事明年再说吧。不过,我今年有很多戏,明年金像奖可能有不止一部戏参加,总之能受到这样的肯定,我很高兴。”虽然古天乐饰演的这个角色,人性刻画相当深刻,但是,由于《黑社会2》的镜头过于血腥与暴力,因此引进入内地的可能性甚微,古天乐说:“大家在影院看不到,一定要买正版啊。”

  刘德华版“杨过”不成功

  当年曾是TVB当家小生的古天乐,曾演过很多电视剧集,但是被内地观众所熟悉与认同还是11年前拍的港版《神雕侠侣》,那部戏一举捧红了“杨过”古天乐和“小龙女”李若彤,从而令该版本成为很多观众心中的经典。目前,内地版的《神雕侠侣》马上就要在全国铺开上映了,而新“杨过”黄晓明当时被选上正是因为模样像古天乐。

  问起古天乐当年演《神雕侠侣》的心情,没想到,古天乐提起他的“前辈”刘德华,“当时,制片人告诉我要去看刘德华之前演的‘杨过’,要演得像他,可是我没有去看,因为我觉得如果演得跟刘德华一样,那就不要再拍了,只要重播就可以了嘛。”说到这里,古天乐顿了一下,“其实,在演《神雕》前我看过这部小说,我觉得杨过与刘德华演的是不一样的,杨过全世界的人都不喜欢,只喜欢小龙女,他不喜欢笑,但是刘德华演的那个‘杨过’却常常笑。”

  与成龙大哥拍戏很开心

  如今,古天乐已经远离小荧屏,专攻大银幕了,昨天古天乐叹自己年龄“大了”,“在TVB那几年,我每晚只睡觉2个小时,现在的我已经不能那样(熬夜)了”。今年是本命年的古天乐这段时间正与成龙合作拍摄一部《BB计划》,“在来南京前还在拍,本来早应该拍完了,但是那个9个月大的小孩子好可爱,我们一拍戏他就哭,所以,戏拖到现在还没拍完,大概再过两周就拍OK了。”

  据古天乐介绍,他在这部戏里与成龙是一对小偷同党,“我们只偷财物,不偷人,但是,我们无意中偷到这个小BB后,改变了我们每一个人。”而饰演这两个神偷的“师傅”的是内地大腕演员陈宝国,提起陈宝国,古天乐一点不陌生,“我看过他的《大宅门》,他是一个非常棒的演员,不过,我跟他配了好多天戏才发现是他,他留着胡须让我认不出来了。”第一次与成龙合作,令古天乐也觉得“很奇怪”,“以前在电影上看大哥表演的动作片,现在亲眼见到了,觉得很特别,和他拍戏很开心,他教会我很多东西。”

  本报记者张漪秦小奕图/李丹

  

古天乐:刘德华版“杨过”不该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