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牡丹奖将在宁颁奖 首设终身成就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28 扬子晚报

  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将永久落户江苏,第四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晚会将于9月23日在南京隆重举行。昨晚,中国曲艺家协会党组书记、著名相声演员姜昆在南京郑重发布了这一消息,并透露了晚会的一些精彩细节。

  此次牡丹奖颁奖晚会定位为一场庆典晚会,设置了六大类43个奖项。其中,今年还添设了极具分量的10个中国曲艺终身成就奖,要颁给曲艺界具有绝对权威和广泛影响力的“
老”艺术家。其他奖项还包括新人奖、节目奖、理论奖、表演奖和文学奖。届时不仅不少曲艺界大腕会成为晚会的亮点,而且当红演员歌星也将助阵晚会。目前,导演冯小刚、姜文,歌手韩红已经主动向晚会伸出参演的“橄榄枝”。从1983年就开始与姜昆合作春晚的导演袁德旺将担任晚会策划。究竟晚会将会以怎样富有艺术性的、带冲击力的形式“出炉”呢?袁导表示,这次晚会紧张筹备5个月会充分表现出牡丹奖落户江苏的特色,并凸显曲艺自身的活泼、互动的艺术优势。在15人的评委组中将出现观众评委的身影;也会先期拍摄反映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战斗”历程的纪录片。同时首届曲艺界高层论坛、获奖曲目专场演出以及文艺名家下基层等活动也将随之顺利开展。

  最近颇受欢迎的“

相声新贵”郭德纲会不会参加颁奖晚会呢?姜昆十分干脆地表示:“大家有这种需求,我们当然会邀请郭德纲到南京来。”但是,提起对郭德纲话题的继续探讨,姜昆连连摆摆手:“郭德纲这个事儿我实在不想再说,已经说得我头都大了。”谈到担任总策划的全新电视剧《纽约人在北京》,姜昆有些无奈,尽管已有了100集,但由于资金没有到位,因此有些“难产”。尽管2006年春晚《八仙拜年》被毙,姜昆此时对上不上春晚的态度是“无所谓”。

  本报记者 张楠 李丹 摄

  

牡丹奖将在宁颁奖 首设终身成就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