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宋美英:“给儿子留下父亲的记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33 南京晨报

  昨天,复旦大学视觉学院“逸飞楼”揭牌。“逸飞楼”的建设是陈逸飞生前一直在关注的,现在,此楼的揭牌又了却了先生的一桩心愿。“逸飞回顾展”同时也在“逸飞楼”开幕,参展的20余件作品有许多是首次亮相。下午,陈逸飞遗孀宋美英撰写的《逸飞视界》在上海书城首发,宋美英表示,写此书是“想给儿子留一些父亲的记忆”。

  昨天揭幕的“逸飞楼”成了松江复旦大学视觉学院内新的一景。逸飞先生为推广“
大视觉”的理念,生前为之慷慨出资800万人民币。“今天是高兴的一天,‘逸飞楼’的揭幕让人看到了陈逸飞生命的延续。”陈逸飞遗孀宋美英昨天一袭黑装,出现在揭幕现场,她动情地勉励即将进入“逸飞楼”上课的学生们,将“大视觉”的艺术进行下去。

  同时揭幕的还有“逸飞回顾展”。两个小时后,宋美英出现在上海书城举行的《逸飞视界》首发式上。《逸飞视界》是宋美英历时4个月、“忍痛含泪”完成的。在书里,宋美英娓娓道来陈逸飞作为丈夫、父亲和艺术家的形象。她显然还沉浸于悲痛的思念之中,话少极了,只表示写此书完全是为了6岁的儿子陈天,“他还太小,与父亲相处的日子太少,我写《逸飞视界》完全是为了给儿子留下关于父亲的回忆。”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