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肠胃点灯,活吞金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33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去年12月底,记者曾经在节目现场亲见一场惊悚戏———鸡蛋大钢球吞下再逼出,而昨日《激情60秒》彩排现场看到的选手李光旭就更让人瞠目结舌了,他可以把一条金鱼吞下去再逼出来,金鱼仍然活蹦乱跳!李光旭还有更绝的活———“肠胃点灯”。他能把一枚直径约5cm的灯泡接上电线吞进嘴里,接通电源,演播厅灯光暗去,李光旭上腹部的光亮清晰可见———那枚灯泡正在他的胃里发光!

  42岁的李光旭来自辽宁,小时候在公园里遇到一个气功表演团在演出,有人能吞刀吞剑,觉得特别神奇,于是开始拜师学艺。不过一开始这只是业余爱好,他正常上学、参加工作,只利用业余时间练功。他把自己的功夫称为“特技”,“早在2500年前,就有人会吞刀子了。一般人说的锻炼都是外部的,动动胳膊动动腿,其实人的身体内部也可以锻炼。比如我还练了鼻子喝酒,锻炼下来我的鼻子功能就比正常人要好一点,这几天我在感冒,但我的鼻子从没有不通气的时候。”当然,这些“锻炼”付出的代价也是巨大的,每次“肠胃点灯”之前,至少七八个小时不能吃东西,因为食物会把灯光挡住。“刚练的时候,经常吐到苦胆水都出来了。”这还不是最痛苦的,“什么叫肝肠寸断?谁能知道这滋味?我知道。我疼得受不了了就上医院看,跟医生说我哪儿哪儿疼,可他没法理解,觉得不可思议。”李光旭说,家里人也同样不理解他为什么非要练这种功夫,孩子看到他的“惨状”觉得很可怕,“他们都说,又不是没工作,非要拼这命干啥?可我就喜欢啊,我把这看作是一项事业。‘肠胃点灯’就是我自己创新的,师傅没教过,我还想创出更多的特技来。”

  作者:马孋/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