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获奖大感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48 每日新报

  获奖的演员自然要在媒体和观众面前道出自己的心声,昨晚获奖的演员中或感人或搞笑的发言令人回味无限。

  最感人的发言是最佳女配角获得者毛舜筠,她手握奖杯一句话就换来了大家真情的掌声回报。“我做演员 30多年了,这是我唯一拿到的奖项,感谢投我一票的人,感谢导演尔冬升。”

  最令人动容的获奖感言却来自周迅。“非常感谢陈导演,非常感谢所有工作人员和观众,每次看《如果·爱》的时候我都会非常感动,都会想起在上海那段感人的日子。我最要感谢的是我的爱人大齐,在拍摄的时候他总是忍受我的坏脾气。”言及至此,周迅已经满眼泪水。着藏装的《可可西里》演员赵雪莹代导演陆川领奖。之后赵雪莹接受采访时笑称,之所以穿得这样隆重、特别就是因为对这个奖“非常有”把握。

  颁发最佳摄影奖之前,大会司仪曾志伟、毛舜筠、杜文泽议论起他们印象深刻的电影镜头,毛舜筠提到王家卫的《阿飞正传》:“梁朝伟在镜子前梳梳头、修修甲,三弄两弄就得了个最佳男配角。”黄秋生就是带给大家笑声的本届金像奖最佳男配角。一身《断臂山》中牛仔打扮的黄秋生面对观众首先做惊惶失措状,在一通折腾后,他终于“找到了”放在外衣口袋中的一大页发言稿。伴随着观众的笑声,他不紧不慢地念了起来,“稿件”中,他感谢父亲、母亲、观众、导演……甚至连陪伴他喝酒、聊天的朋友都没有落下。明知到周杰伦的粉丝在现场声势浩大,黄秋生还讨好地表示:“感谢周杰伦的粉丝对我的象征性支持。”话音未落,掌声、呐喊声已经响成一片。

  文 /摄新报香港电记者翟翊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