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濮存昕 名人资源为理想 (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48 每日新报

  摄影新报记者张钢

  新报讯【记者张钢】昨日,“第四届天津大学暨第十三届北京大学大学生电影节”隆重开幕。著名演员濮存昕主演的影片《一轮明月》作为开幕影片进行了放映。而濮存昕在开幕式当天莅临天津大学与师生见面的消息更是令天大学子们翘首以待,不足三百座位的放映厅被挤得连站位都没有了,而大批学子们则纷纷在礼堂后门等待濮存昕的到来。

  距离影片放映结束还有一段时间,濮存昕便开始与学生们拉起了家常。而他并没有忘记自己宣传大使的身份,从包中拿出一些预防艾滋病的宣传卡片分发给大家。卡片上的濮存昕显得非常年轻,对于学生们关于年龄的提问,濮存昕笑着说:“我女儿已经23了,自己50多岁的年龄也该算是人过中年了。”面对学生们惊讶的眼神,濮存昕聊性大发,他说:“是不是我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年轻呀?这是一个精神头儿的问题,我总是积极地对待生活,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去处理事业上的困难,所以才不显得老。”面对眼前这些与自己女儿年龄相仿的学生们,濮存昕语重心长地说:“我女儿和你们一样也在上大学,虽然我的观念比较传统,但我们父女之间并不存在代沟。作为父亲,我只能引导而不能粗暴干预。”

  影片放映结束,濮存昕神采奕奕地走上台与广大师生见面,面对广大学子们的欢迎,濮存昕非常兴奋,并表示将回答学生们提出的所有问题。有学生一针见血地提出,《一轮明月》作为高品位的艺术影片不能进入院线上映,而超女则火遍大江南北,这样的两种境遇说明了什么?对此,濮存昕说:“我认为这两种情况没有可比性。也许再过200年、500年,现在所有的歌星、影星、笑星都会被历史遗忘,而像屈原、李白、鲁迅、弘一法师这样的杰出历史文化名人都会被历史牢记。需要保留的永远是少数。”

  作为一位知名演员,濮存昕近来做了大量义务宣传工作,在大学生们的心目中颇具威望。对此,濮存昕表示:“在工作之余做这些宣传工作完全是自己的一种理想。在这里,我不想宣传自己做的某一项宣传,而是要告诉大家我为什么要去做这些。我是一名演员,靠着我的工资、片酬完全可以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但我从小就认为人活着是要有理想、有追求的。作为一个名人,我不想白白浪费这个资源,我要带头利用自己的名气去宣传有意义的事。”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