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迅泪眼“封后”家辉缺席“称帝”(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48 每日新报

  梁家辉在大屏幕上发表获奖感言

  昨天晚上,香港红馆内群星云集,第 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隆重颁出。在一片兴奋的欢呼声与开心的泪水里,《如果·爱》揽去六项大奖,但是杜琪峰的《黑社会》成为真正的大赢家,一举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四项最具分量的大奖,梁家辉第三次坐上影帝宝座,而周迅则第一次成为金像奖影后,周杰伦获最佳新人。一切都是在情理之中,没有意外,
也没有黑马。唯一的遗憾是徐克,他的心血之作《七剑》获得 11项提名却最终颗粒无收。

  《头文字 D》火爆全场

  在昨晚人气十足的众多影片中,《头文字 D》显然比《七剑》《如果·爱》更受年轻人欢迎,每次《头文字 D》的画面出现在大屏幕上,每次主持人和颁奖嘉宾无意中提到这部电影,每次现场摄像机对准周杰伦,观众席都会爆发出潮水般的掌声。除了掌声之外,女歌迷更会把尖叫毫无保留地奉献给喜欢的艺人。众多艺人中,刘德华的拥趸叫声最大,但是在《头文字 D》主演、深受大家喜爱的音乐人周杰伦面前,华仔的人气也要相形见绌了。

  颁奖嘉宾出彩

  有了曾志伟的主持,现场注定高潮迭起,这位金牌司仪嬉笑怒骂搞活了现场的气氛,而颁奖的嘉宾同样让观众无数次笑出眼泪。洪金宝和郑则士组合在一起大家不用看现场也能想象出搞笑的效果,他们两人自诩“最有分量”的奖项,幽默的比喻让观众笑成一片。郑则士还调侃洪金宝:“这个世界上身躯最庞大、身手最敏捷的就要数你了,怎么样,我这个马屁拍得不错吧?”台下一阵哄笑。

  光头造型出场的夏雨和余文乐相互用讲不好广东话和普通话开玩笑,两位互称能够听懂对方的发言,但是相互却翻译得驴唇不对马嘴。

  最可笑的颁奖嘉宾是瞿颖和黄秋生,两位亮相后有了如下让观众爆笑的对话:“我知道今天是不可能得到美丽姑娘的拥抱了。”“我已经从黄先生的牛仔造型中看出了他心中的潜台词———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断臂山。”“其实我想说的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金像奖。”

  表演环节感人

  现场的表演环节同样精彩,当张国荣经典作品《追》前奏响起的时候,全场掌声如潮。遗憾的是,哥哥永远不可能出现在舞台上为喜欢他的歌迷放歌了,在《金枝玉叶》的电影画面中,歌手黄凯芹倾情演绎,看着哥哥在 VCR中生龙活虎的表演,听着黄凯芹的歌声,不少观众流下泪来。复出歌坛的关淑仪人气不减,伴随着歌迷的拍掌,一曲《十年》广东话版诠释得情真意切。《祝福》的前奏响起,黄凯芹再度出场,两位香港歌坛的实力唱将联手合作,“曾在这高高低低弯弯曲曲中跌倒,才知道简简单单开开心心才是好。”真情洋溢的祝福送给关注金像奖的朋友和天堂中的哥哥。

  “高音甜美,低音沉醉,一个词概括———通透……”当主持人介绍这样的声音时,老唱将蔡琴出场缓缓演唱《电影之歌》主题歌《给电影人的情书》,身后落下纱帘天幕,飘飞的雪花和祝福香港电影金像奖的行书字体,煽情的演唱和悲情的画面定格住了金像奖颁奖典礼上一份永恒的经典。

  粉碎奖项传言

  《黑社会》虽然被业内外人士看好,但是因为早有文隽和杜琪峰不合的传言,所以很多人认为,《黑社会》拿到最佳影片奖不太可能。但是最终《黑社会》真的赢了,不知是文隽想用此举粉碎谣言,还是《黑社会》真的太过优秀。之前有细心的观众发现前几届特刊照片,凡排在右侧第二位的均是最后得奖者,不过文隽曾多次否认此说法。但是从昨晚的颁奖结果看,周迅和周杰伦的得奖就是一个印证。周迅去香港参加金像奖,华谊兄弟公司特别派出范冰冰、李冰冰等“四朵金花”陪伴,看来也起到了作用。此外,最遗憾的是梁家辉因为在排练话剧《倾城之恋》,并没有到场领奖。

  《可可西里》又得奖《可可西里》又得奖了,获得了“最佳亚洲电影奖”。这是一部两年前的电影,这次却在香港获最佳亚洲电影。记者在采访时得知,因为《可可西里》进入香港的时间比较晚,是在 2005年 1月 1日之后进入香港的,所以被算做 2005年度的电影参评。

  此次,内地演员周迅、胡军、《可可西里》都入围金像奖,除了胡军没有斩获外,其他人都将奖项收入囊中,足见内地电影在香港的知名度越来越高。

  向哥哥、阿梅致敬

  今年是金像奖 25周年银禧纪念,因此主办方特别设立了银禧大奖,选出 25年来最受欢迎的电影、男女主角。目前结果已经揭晓,《阿飞正传》成为 25年来网民最喜欢的电影,而已经去世的“哥哥”张国荣和百变天后梅艳芳以绝对优势获得了银禧最佳男女主角。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