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相声中的天津城市性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51 天津日报

  本报讯(何玉新)昨天下午,“郭德纲相声与天津城市文化研讨会”在天津日报大厦咖啡厅举行。林希、罗澍伟、张仲、冯景元等天津文化名人和特地从北京赶来的见招拆招、东东枪参加了研讨会。

  郭德纲、于谦在演出之前特别赶来参加这次研讨会。郭德纲说:“我们就是普通的相声演员,最近有了一点成绩,但是我想说的是,相声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天津文
化界的代表人物,著名作家林希在一年前就通过网络下载MP3听到了郭德纲的相声,“郭德纲是去年‘超女’之后的又一个震撼,是草根文化的代表,应该得到尊重,也希望郭德纲盛名之下能够保持冷静,拿出更好的段子。”

  研讨会从天津城市文化的角度展现了

相声中的天津城市性格。作为生长于天津的“天津小孩”,经过10年努力,郭德纲让人们重新认识了相声的艺术价值和娱乐功能,让生于1970和1980年代的年轻人爱上了相声这门艺术。在郭德纲身上,也体现出天津人
幽默
、厚道、实诚、较真儿的性格。爱相声、听相声、学相声成为当今社会的一种生活方式。郭德纲是
传统文化
进入时尚生活的媒介和拐点,也是天津这座城市的文化个性和实干精神的代言。

  天津电台文艺台、天津名流茶馆、谦祥益等相声剧场的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