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家辉、周迅分获香港金像奖最佳男女主角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20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香港4月8日电(记者侯莉萍张雅诗)“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8日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黑社会》(又称《龙城岁月》)获得最佳影片大奖,梁家辉和周迅分获本届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女主角奖。

  梁家辉凭借《黑社会》在金像奖上再获最佳男主角奖,周迅凭借在华语歌舞片《如果·爱》中的出色表演,成为继章子怡之后在金像奖上获最佳女主角奖的第二位内地女演员
。她在领奖时哽咽地说:“每一次听到‘如果·爱’,看到‘如果·爱’三个字,都会想到在北京和上海拍摄的点点滴滴。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感谢我的爱人忍受我在拍片时的坏脾气。”

  梁家辉因演出舞台剧不能亲临颁奖典礼,大会同步传送了梁家辉在场外聆听颁奖时的情况。梁家辉在听到自己获奖后,一再感谢《黑社会》的工作人员及自己的家人。

  在竞争激烈的最佳导演奖项上,杜琪峰凭《黑社会》最终胜出。《黑社会》同时还获得最佳编剧奖。在最佳男女配角奖项上,可称得上是“老戏骨”的黄秋生凭《头文字D》获得最佳男配角奖,毛舜筠因《早熟》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周杰伦凭借在《头文字D》中的表演夺得最佳新演员奖。《头文字D》还获得最佳音响效果奖和最佳视觉效果奖。

  此外,毕国智凭《海南鸡饭》获新晋导演奖,内地导演陆川的《可可西里》获得最佳亚洲电影奖。邱志伟以《三岔口》获得最佳剪接奖,甄子丹因在《杀破狼》中的“武技”获得最佳动作设计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