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家辉周迅荣膺金像帝后 内地女星连续两届获封影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55 上海青年报

  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度过了它的25岁生日,虽然有章子怡、全智贤捧场,仍然无法掩盖整个颁奖礼颓势:没有惊喜、没有意外,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周迅不负众望地成为影后。至此,香港金像奖影后已经连续两届由内地女星获得,去年是章子怡。(记者 李俊)

  周迅封后当众落泪

  内定影后的风声,当昨晚周迅戴上影后光环后,一切都成为事实,周迅当众洒泪。当她穿着男友为她准备的礼服,从上届影后章子怡的手中拿过奖杯时,两个内地女星的笑容格外灿烂、绚丽,金像奖的历史因此彻底改变!25年来,金像奖历史上首次连续两届影后被内地影星抢走,而在此之前内地演员只有斯琴高娃获得过金像奖影后,周迅开心之余忍不住落泪,公开感谢爱人大齐,“感谢他忍耐我的坏脾气。”内地女星的强势地位让港台女星黯然无光,唯一有说服力的郑秀文也因为生病传闻缠身,而缺席颁奖礼。

  杜琪峰继续缺席继续拿奖

  金像奖真的是好脾气,杜琪峰连续3年缺席金像奖,但是昨晚他照旧凭借《黑社会》获得导演奖。杜琪峰公然表示对金像奖并不感兴趣,但是昨晚他的新片《黑社会》照旧拿大奖,事先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的助手就透露,由于工作繁忙,今年无法参加金像奖颁奖礼。梁家辉也凭借《黑社会》再度轻松博得影帝桂冠,击败呼声最高的郭富城,看来姜还是老的辣。

  新人王周杰伦开门红

  就演了一部《头文字D》,歌坛小天王周杰伦就在影坛立稳脚跟,昨晚他抱走了金像奖的第一个奖项,再度荣膺“最佳新演员”。青涩、本真,周杰伦拿这个奖也算是理所当然,偏偏登台后见惯大场面的他还是忍不住紧张。甚至在发表得奖感言的时候,感谢黄秋生及杜文泽在拍戏中对他演技的指导,在现场由于紧张,居然把黄秋生的名字念成“黄秋成”。

  ■金像奖花絮

  刘青云拍片借用紫地毯

  最早踏上今年香港金像奖紫色星光大道的是刘青云,他衣冠楚楚,还围着小围巾,颇有风度地向影迷打招呼。不过刘青云见到记者时还是老实交代,其实是在拍新片《一夜成名》,剧组只是来借用一下场地,顺便节省开支。不过他很有信心地表示:“希望明年有机会角逐奖项,然后再正儿八经地走上星光大道。”金像奖主席文隽知道这事情后也笑着欢迎他明年来竞争影帝。

  吴君如大肚见观众

  吴君如如今已经身怀六甲,为了给《如果·爱》壮行,昨晚她还是和夫君陈可辛携手出现在紫地毯上。即将做妈妈的吴君如一脸幸福,而且装扮上很花心思,衣服上的钻饰十分抢眼,她自己也透露:“为了找套合适的服装花了不少时间,主要就是因为有了小宝宝的缘故,直到昨天才找到合适的礼服。”而且,为了能穿上这件礼服,她还饿着了自己和小宝宝。

  章子怡拿相机拍媒体

  作为上届的金像奖影后得主,国际上名气如日中天的章子怡也出现在现场,将会为今年的新科影后颁奖。昨晚,章子怡一袭紫裙,披着绿披肩款款踏上红地毯,气质已经比去年成熟很多。少了些拘谨之外,她老到地对着镜头微笑,甚至还泰然自若地拿自己随身带的相机反拍传媒对她热烈追捧的场面。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这次自己也特别看好周迅,同是来自内地的影星,特别希望她能够拿奖。(记者李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