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郑渊洁:“复活”完全是为了儿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5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郦亮)郑渊洁似乎在一夜之间“复活”!昨天,这位沉寂了多年的“童话大王”来到上海,上午他在新华书店为孩子们签售《皮皮鲁总动员》系列,下午为大人们签售《勃客郑渊洁》,而今天他还要奔赴上海图书馆,为读者讲述童话的魅力。这个双休日的上海,几乎成了郑渊洁一人的上海。人们不禁疑惑,曾坚持“三不原则”的郑渊洁为何风格突变?“我复活完全是为了儿子。”得到的回答很坦诚。

  郑渊洁的“复活”始于去年11月16日其博客的开通,此后便“猛帖”不断,最终有了这本《勃客郑渊洁》。此外,郑渊洁又谋划推出多达30册的《皮皮鲁总动员》。而更大的手笔则是郑渊洁同长影集团签约,把皮皮鲁、鲁西西、舒克、贝塔等童话形象改编成动画片,要打造“中国的哈利·波特”。差不多被遗忘的郑渊洁就这样突然重回人们视线,与当初宣称“不见媒体、不签售、不领奖”的那个郑渊洁判若两人。

  “我复出完全是为了儿子,他现在开了一家文化公司,经营的都是我的童话品牌,作为父亲,我没有理由不帮助他。”郑渊洁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丝毫不掩饰对儿子郑亚旗的爱。在《皮皮鲁总动员》中有一本《皮皮鲁和419宗罪》,就是郑渊洁为教给儿子《刑法》知识而专门编写的,而《勃客郑渊洁》又有很大一部分是郑氏父子的“对话录”,“我爱孩子胜过一切,为他们,我不惜放弃自己的原则。”

  郑渊洁看来是铁了心要复出。他向记者透露,他与《我爱我家》里的“小丫头”关琳即将在吉林电视台合作一档“脱口秀”节目《郑氏胡说》,“就我们俩在说,每周一次。当然也不全在胡说,有的话题也挺有意思,譬如买房子、做装修等等。我们有时也会配合动作,特别幽默。”另外,心情不错的郑渊洁还爆料,他目前正在策划推出一套鸿篇巨制,除《皮皮鲁总动员》外,还包括“鲁西西”全集和“成人荒诞小说”全集,“总数将有74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