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逸飞楼”、“逸飞回顾展”揭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0:47 青年时报

   据《上海青年报》 昨天揭幕的“逸飞楼”成了松江复旦大学视觉学院内新的一景。陈逸飞先生为推广“大视觉”的理念,生前为之慷慨出资800万人民币。

  同时揭幕的还有“逸飞回顾展”。20余件展品来自油雕院和逸飞家属的珍藏,涵盖了陈逸飞各个时期的代表之作———油画《水乡》、素描《坐着的老人》、国画《女人》……这些画作虽分属不同的绘画类型,但逸飞创造的恬静之美却都是一样的。

  下午,陈逸飞遗孀宋美英撰写的《逸飞视界》也在上海书城首发。

  《逸飞视界》是宋美英历时4个月、“忍痛含泪”完成的。在书里,宋美英娓娓回忆了陈逸飞作为丈夫、父亲和艺术家的形象。她显然还沉浸于悲痛的思念之中,话少极了,只表示写此书完全是为了6岁的儿子陈天,“他还太小,与父亲相处的日子太少,我写《逸飞视界》完全是为了给儿子留下关于父亲的回忆。”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