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锦麟:别把我写得高、大、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2:0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方勤冯明摄影报道“我高兴得嘴里直冒泡,到现在还没消。”4月8日,杨锦麟春风满面地出现在罗湖书城,参加《杨锦麟这家伙》的新书发布会。签售现场引起了轰动,读者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围着要杨锦麟的签名。凤凰卫视中文台副台长程鹤麟、时事评论员何亮亮、美女主播陈玉佳、刘芳都来为“老杨”打气。

  本书作者杨华说,“老杨”一再提醒她,不要把自己写得高、大、全,她努力在书
里还原“老杨”一个至情至性、有良知、有担当、有情趣的形象。杨华在谈到与“老杨”同在《香港商报》共事时“他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编前会来了,张罗着吃喝,晚上十点十一点写完社评又喊着吃宵夜,而我们还在哼哧哼哧地赶稿。”这种潇洒自然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后来,“老杨”跳槽去凤凰卫视主持《有报天天读》,没想到“蹭”一下地火了,“读报”开始成为一种社会现象。“老杨”上街得戴墨镜了,洗脚、桑拿不敢去了,自嘲是“再就业工程搞得风生水起”,这使她有了探究这位“性感的糟老头子”成功背后的原因,于是有了这本书。在写书过程中,杨华体会到“老杨”潇洒背后的拼搏精神:十四五岁当知青,体重不到80斤的身板挑几百斤的担子;高考前20天不眠不休地恶补完中学课程,裤子都捂烂了,结果数学考了十来分,政治考了福建省第一。

  “出书不是为了出名,也不是为了赚钱,只是作为人生阅历旅程的记录。”“老杨”笑呵呵地说,希望自己的真实人生能唤起读者某种程度的共鸣。为什么不自己写自传?“老杨”说,将来会考虑写自传。对于最近比较少地出现在《有报天天读》,“老杨”解释说最近一段回厦门度假。对于自己的家庭,“老杨”的描述也挺逗,“三口之家,一个妻子是原配,希望将来也是原配。”“老杨”还透露,自己在凤凰网上已经开了博客,倒不希望产生骂战,希望多听些网友批评的声音。

  前来打气的朋友们也对“老杨”一一评点:凤凰卫视中文台副台长程鹤麟说:我以前以为“老杨”是“焦大”,其实不是,他是“李玉和”,我是“鸠山小队长”。凤凰卫视主持人陈玉佳说:杨老师第一次问我的事情,不是国家大事,而是我的父亲状况如何。当时我在心里就已经把他当成了另一位“父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