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想毁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2:21 黑龙江日报

  文/王娜

  今年28岁,就快“奔3”的人了,爱情和事业依旧惨不忍睹。看见我的同学大都有房有车,而我依旧孤苦伶仃,寄人篱下,心里自然不是滋味。当别人夸我皮肤如何之好时,我只能强装欢颜,其中的苦涩又有谁能体会?我觉得用“向隅而泣”来形容我再也合适不过了。

  其实,并不是我的能力比别人差,毕业5年来,曾经有过几次很好的机会,但最终都因这张娃娃脸而错失了。

  后来,去一中学应聘中学教师,对方对我说,他们学校附属的幼儿园在招幼师,挺适合我的,叫我不妨去试试。我才不喜欢跟小孩子打交道,气愤之下,拂袖而去。我现在在一家外贸公司工作三年了,虽然业绩不错,但依旧是一介普通员工,经常要看他人脸色行事。同我一起进去的有的已经成了部门经理,即使刚进去一年多的,也有人爬到了办公室主任的位置。心里不服又能怎样?照样得卑躬屈膝。这也不能怪老总不重用人才,毕竟曾经给过我一官半职———做了短命的三天办公室主任。我颁布命令,员工们以为在跟他们开玩笑,从来都不把我的话放在心上,一点儿也不忌讳。就这三天,公司乱成一团糟。并不是他们不支持我,只是我这张娃娃脸压不住台,别无他法,只能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主动请求调回原位。

  事业不如意,情场亦如此,虽然追求者甚众,但都是一些稚气未脱的毛小伙,这就与我的意愿相去甚远———本想找一个年近三十、成熟稳重、事业有成的男人。曾主动出击追求过一个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他对我说:“你成年了吗?别人会以为我诱骗未成年少女,那叫我跳进黄河也洗不清啊!”我快被他气炸了。我实在无法忍受这张娃娃脸了,从明天开始,我决定“毁容”:扔掉所有的

护肤品,把那把爱不释手的“天堂”防紫外线的伞送给别人,取消林荫道下漫步的计划,改为太阳下练习中长跑,同男生一起打篮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