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表扬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2:21 黑龙江日报

  文/王南

  朋友小李,在一家企业办公室工作。他虽然个头不高,长得貌不惊人,但脑瓜灵活,不由得不让人刮目相看。办公室的工作接触到方方面面,事务繁杂。刚开始他出门办事时,经常遭到冷遇,不过很快就被他扭转了乾坤。每次外出,出奇得顺。问及秘诀,他只说了一句:我表扬你!

  小李经常到一家办税大厅缴税,里面的一位老大姐总是冷着脸爱理不理。小李刚叫了一声“大姐”,那老大姐不冷不热地说道:“我的年龄不比你妈小,应该叫姨。”弄得小李满面通红,好不尴尬。春节刚过,区文明办开展“文明示范窗口”评创活动,小李被抽调到文明办担任评委。一天,小李和众位评委一道来到了办税大厅检查工作。那位大姐和其他几名工作人员忙乎开了,一张张笑脸格外灿烂。检查结束后,过了好一会儿,小李又折了回来。原来,他故意把全部画为“优秀”的表格“忘”在了柜台上。从此以后,老大姐见面格外亲热,仿佛是不分彼此的一家人。

  小李刚到邮局发送信件时,那个小姑娘的脸上总是挂着霜,好像人家欠了她一大笔钱似的。小李想向领导反映她的服务态度,又转念一想,经常打交道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于是,伸伸脖子就咽了下去。一次,小李收到市邮局的征求意见函,按说,该提提意见了。他心里一动,全部在“优秀”栏里打上了“√”。来到邮局后,他装做有急事要办的样子,赔着笑脸要小姑娘帮一下“忙”,把意见表和信封放到了小姑娘面前,就匆匆离开了。

  等他再到邮局办事时,小姑娘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口里像吃了蜜一样,一声声“李哥”,叫得脆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