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金像奖:周迅首度封后 梁家辉三度称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2:21 黑龙江日报

  

香港金像奖:周迅首度封后梁家辉三度称帝

  《如果·爱》拿六奖最风光《龙城岁月》夺最具分量四奖

  昨晚,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在香港红郌体育馆隆重举办。有11项提名的《如果·爱》获得6个奖项,但《龙城岁月》后来居上,虽然杜琪峰一如既往不出席,却依然拿走了最
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男主角四项最重量级的奖项,成最大赢家。内地演员周迅不负众望,首次获得金像影后,在说获奖感言时她哽咽着感谢爱人李大齐。第三次获得影帝的梁家辉则高兴得倒在地上。

  昨晚7点半,在阵阵掌声之中,颁奖典礼司仪杜汶泽、毛舜筠、曾志伟宣布盛会开始。整场晚会在三位司仪的调节下,非常轻松愉快,他们连说带演,给现场观众带来笑声不断。昨日,《如果·爱》从最佳美术指导开始,以势如破竹的气势,一路过关斩将,从11个提名中拿走了女演员、服装、美术、摄影等大奖。陈可辛帮忙上台领奖那可是跑到腿软,他的爱人吴君如更是带着身孕到场打气,一直笑得合不拢嘴。

  周迅拿奖哭谢李大齐

  本次有4位内地演员获得提名,但获奖呼声最高的则是《如果·爱》女主角周迅,在胡军输给黄秋生,苏岩、张静初败给毛舜筠后,如此多的内地影人过来打气,巨大的压力全部落在周迅的身上。而由于郑秀文在场,好多人尖叫高呼“samii!”,在非常紧张的氛围下,刘德华宣布影后获得者为“周迅”,全场顿时掌声一片。周迅接过奖杯,竟然激动得数度哽咽,泪光莹莹。她说,“每次听到《如果·爱》,看到《如果·爱》,我都会想起在上海拍摄时的点点滴滴,感谢导演和合作者。在这里,我还要感谢我的爱人李大齐,在拍《如果·爱》时,他一直忍受我的坏脾气。”

  梁家辉折桂开心倒地

  昨日,3位影帝入选者均身着黑色服装到场,只获得两个提名的梁家辉因要演出舞台剧而无法到场。当刘嘉玲和吴君如上台担任嘉宾时,组委会特地派记者到梁家辉处进行现场采访,身穿白西装的他就能和其他几位影帝同时出现在大屏幕上,而梁家辉也能看到现场。当两个嘉宾看到结果时大叫“不要吓我!”然后转身大叫“梁家辉!”梁家辉一愣,然后开心地跳了起来。谁知吴君如故意为难梁家辉,让他猜究竟是凭借哪部影片获奖的。梁家辉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不敢猜,得知是《龙城岁月》时,他十分惊讶!他开心地感谢合作者,更着重感谢他的家人。以为已经切换镜头的梁家辉更是情难自禁地倒在地上打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