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郑秀文梁家辉杜琪峰缺席金像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3: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香港记者郭爽

  继“影帝”大热人选梁家辉公布不能出席颁奖典礼之后,7日,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向记者证实,本届“影后”候选人郑秀文也以私人理由缺席颁奖礼。

  郑秀文奇怪缺席

  梁家辉和郑秀文分别凭借《长恨歌》获提名本届金像奖最佳男女主角,而梁家辉也一直被视为“影帝”大热门。不久前,他提出因为要于金像奖颁奖礼当晚演出舞台剧《新倾城之恋2006》而不能出席金像奖颁奖礼,他说:“演员应该以演艺为重,拿奖是次要的。”梁家辉的这番言论得到了广大影迷的支持,金像奖主席文隽也表示,虽然梁家辉不能出席,但会在当晚为他安排影像直播,让梁家辉在舞台剧结束后仍能通过大屏幕向广大观众表达自己的问候和心情。

  但郑秀文的缺席则显得原因异常,之前她无故缺席本届“影后”合影就让人猜测是否受到情绪病影响,而目前得到证实的将继续缺席颁奖礼的事实,郑秀文则只以“私人原因”来作为解释。

  对此,文隽表示:“Sammi一向都有艺术家脾气,而且确实也是想演好戏的演员。我很希望她能出席颁奖礼,甚至还请郭启华和林建岳打过电话给她,但她都婉拒了,说是个人理由,那我们只能尊重她的决定了。”

  而谈到同样缺席的梁家辉时,文隽则表示,梁家辉在业内口碑极佳,虽然他因为要出演舞台剧而不能出席,但大会已经决定传即时视频到颁奖礼现场。

  

郑秀文梁家辉杜琪峰缺席金像奖

  

郑秀文梁家辉杜琪峰缺席金像奖

  杜琪峰不来全智贤顶上

  日前文隽接受电台访问,谈到金像奖的筹备工作,当被问到是否因为郑秀文缺席而受打击时,文隽说:“其实都没有什么打击,例如杜琪峰导演包括今年在内,已经三年都没有出席金像奖颁奖礼了。事实上他都好忙,你看他的作品一部接一部。他一是忙,二是你知道他是艺术家嘛,特立独行惯了,我们应该理解并尊重他。当然我更会尊重支持金像奖的人。”

  这么多缺席的候选人中却只有梁家辉一个人获得了“直播影像”的待遇,这是否意味着梁家辉已经是“影帝”的铁定人选了呢?

  文隽说:“其实我们都还不知道最后结果,如果看大家的呼声和口碑的话,我不能否认他的机会是很高的。而且直播影像的目的是我希望现场的气氛好一些。如果家辉愿意,我们花些钱,直播他在舞台剧演出后的心情也是件很好的事。”

  此外,文隽还透露,今晚的颁奖典礼嘉宾除请来韩国女星全智贤、当红影星章子怡和著名导演侯孝贤之外,大会还专程从美国请来王小凤、倪匡和蔡澜参加。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