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滚石来了却与上海人无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3:24 新闻晚报

  □武鹏报道现场图片周斌

  老牌摇滚劲旅“滚石”首次来华举办的演唱会昨晚在上海大舞台热闹开唱。遗憾的是,这场火爆的演唱会与上海无缘。滚石虽然踏上了这片土地,却似乎与上海擦身而过。

  火爆“滚石”老当益壮

  原定晚上8点揭幕的演唱会直到9点05分才开始,性急的歌迷自发组织人浪,一浪高过一浪,大舞台的屋顶都像要给掀翻了。一首火爆的劲歌《引爆我》揭开序幕,米克·贾格尔老当益壮,不仅卖力地演唱,而且在舞台上来回奔跑。滚石另一位核心人物凯斯·理查德醉心于炫耀他超凡的吉他技术,他加速拨弄琴弦发出匪夷所思的音效,和米克·贾格尔火爆的演唱相得益彰,更衬托出摇滚乐的现场魅力。

  外国观众比中国观众多

  这场

演唱会虽然火爆异常,但却似乎与上海无缘。根据记者的目测,看台上外籍人士占了一半以上,内场的外籍人士更是超过了七成。从某种程度上说,这场演唱会是外国观众的专场。这场演唱会虽然在上海举办,上海本地观众却少得可怜。主办方在演唱会之前也承认,这场演唱会超过七成观众来自境外,也从另一个角度证实了记者的观测。

  黄牛也无票可炒

  昨晚8点以后,在上海大舞台周围围着大量观众,每个入场口起码都有三四百人。这些翘首以盼的观众基本都是上海本地乐迷,指望演唱会开唱之后黄牛手中的票子能降价。但是这场演唱会赠票极少,黄牛也面临着无票可炒的局面,降价几乎没有可能。

  这些乐迷异口同声把矛头指向了演唱会主办方“票价定得太贵了,一二千元钱的票只能坐看台,内场居然3000元”。一个大学生愤慨地说:“人人都应该享受音乐的快乐,滚石来中国的这场演唱会却完全背离了摇滚乐的初衷,这是摇滚乐的悲哀。”

  高票价透支摇滚

  F作为上海第一代的摇滚乐迷,费尽力气才蹭到了演出票,他一针见血地说:“滚石的表现堪称完美无缺,但是这无助于音乐市场的发展,因为高票价透支了摇滚乐,伤害了它的发展潜力。本土乐迷才是摇滚乐的群众基础,高票价把他们挡在门外,没有根基的音乐只能处在边缘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