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学生选手挤爆“汽车宝贝大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6: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的这一活动旨在培养高素质汽车模特

  文/本报记者李丽摄影/何奔

  昨天,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的“飞跃2006羊城汽车宝贝大赛”正式进行面试。由于顺利通过海选的选手太多,九名评委分成三组,工作了整整一天才终于长吁了一口气。
“想不到选手中有那么多高素质的大学生!”一位评委虽然疲惫,但却兴奋地说。

  “车坛丽人,智慧闪耀”,这是“飞跃2006羊城汽车宝贝大赛”的主题。大赛策划人表示,希望通过比赛选出高素质、有实力、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羊城汽车大使”和“羊城汽车宝贝”。因此,参加面试的选手并不是靠着汽车摆摆POSE就行了,她们需要接受六方面的严格考验———五官比例、体形结构、形象气质、舞台表现力、语言能力和应变能力。昨天面试后胜出的30名选手入围决赛,她们将接受各种专业培训,其中包括汽车知识、销售知识、沟通技巧、气质培养和形象塑造等。决赛将于今年“五一”黄金周的羊城汽车嘉年华期间进行。届时,选手将被要求现场服务于各大参展商,并接受大众的评选。总决赛举行的日子则是车展的最后一天,当天的优胜者除了获得丰厚的奖金奖品,还将获得一年的签约机会。

  有意思的是,自从海选消息传出后,挑选高素质车模的“飞跃2006羊城汽车宝贝大赛”便火速成为各大校园BBS的热门话题。而从昨天的面试情况来看,大学生也确实成了本次大赛的主力。以往参加各种选秀大赛的大学生多为模特专业的,但这次“飞跃2006羊城汽车宝贝大赛”的大学生选手却是学什么的都有。记者随便抽取四名选手进行小小的“调查”,她们分别来自星海音乐学院、华南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和暨南大学,而她们的专业则分别是舞蹈、服装设计、法学和国际商贸。专业并不“对口”,这些大学生为何对这个比赛如此感兴趣?一位选手说出了众人的心里话:“现在就业竞争激烈,参加这样的比赛既能让我们增长见识,也能让我们多得一次机会。更重要的是,比赛是由《羊城晚报》这样的权威媒体举办的,参加这样的比赛我们放心!”

  “你如何向顾客推销一辆黑色越野车?”“假如参加车展时有观众过分‘热情’该如何应付?”“如果在推销产品时不慎走光你会怎么处理?”在昨天的面试中,评委们的“刁钻”问题一个接一个,而选手们大多回答得落落大方,面试现场不时发出轻松的笑声。“以往的模特是‘万金油’,如今的模特却越来越专业化,这就需要模特在展示自己之外,拥有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更高的沟通技巧。如今,有更多的高素质大学生加入到‘车模’队伍中来,无疑将对

汽车行业产生良好的‘化学’作用。”一位评委在赛后如是说。

  

大学生选手挤爆“汽车宝贝大赛”

  上图:选手们充满自信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