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型我秀首日晋级率1.3% 外形不佳拿李宇春举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6: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2006雪碧我型我秀新声训练营报名的第一天就迎来了6500名选手,除了大多数的上海本土选手之外,还有不少特地从北京、西安甚至西双版纳赶来,就是为了能够在我型我秀的大本营里圆梦。《新闻晚报》报道,今年为数不少的选手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嘻哈,女生也并没有因为去年超女的中性风而选择锋利的短发和黑框眼镜的装扮。只是有一点不得不引起人们注意,昨天一整天筛选下来,只有50名左右的选手进入了复试。为此评委们指出,被淘汰的选手的集体通病是准备不足。

  准备不足饮恨选秀场

  尽管参赛的队伍如此庞大,但是从第一天的整体情况来看,能给评委和媒体留下深刻印象的选手并不多。作为评委之一的环球公司音乐顾问陈耀川指出,虽然选手在总体水平比上一年有所提高,但他们也发现,一些选手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选手似乎仓促上阵的更多一点。不少选手到了现场才临时选歌,开唱时却忘记

歌词。带上吉他的选手更要注意,原本可以达到加分效果的乐器很有可能会因为没有调好音准,被扣掉了印象分。

  据记者观察,今年的选手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被去年选秀活动的热潮感染,冲动做出决定的。有选手就表示,“看了电视里的选秀节目觉得站在舞台上是一件很炫很拉风的事情,所以就来报名。”

  李宇春误导选秀大军?

  去年两大选秀比赛

超级女声和我型我秀的冠军李宇春和刘维都并不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俊男美女,这一特殊的结果从某种程度上传递给今年选手一个信息:个性和才艺是第一位的,外表变得不再重要。

  然而这种想法存在着巨大的误区。昨天,有不少相当有特色但外形上不够偶像标准的选手就被挡在初选的大门外。他们中有些发出了这样的疑问:“刘维、李宇春也很一般啊,为什么他们可以?”对此,评委王小姐解释说:“尽管李宇春和刘维在长相上并不突出,但是因为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实在太独特了。但像他们这样的人才其实很难得,大多数人的审美标准还是以外形为第一切入点的,如果你的外形不够优秀,个性又没有像他们一样强的话,是很难有机会胜出的。”

  中性风低迷嘻哈风主流

  去年因为超女而红极一时的中性飓风,这次并没有登陆我型我秀新声训练营的营地。女孩子多选择了比较淑女或者热辣的装扮,鲜有李宇春、周笔畅等人的招牌装束。而昨天整体看来比较成风气的是嘻哈一族。无论从全身的打扮到表演的选择,都和嘻哈挂上钩。

  爆炸式的发型,斜带的鸭舌帽,上场就先是一段Rap,成了时下年轻人表达音乐理想的第一途径。

  虽然嘻哈成了此次最热门的风格,但是评委提醒并非这就是所有选手的最佳选择,关键是要符合自身的特色,还要有足够的水平发挥出来。 (韩垒 樊昌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