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滚石”昨晚首度亮相中国 成一场老外们的狂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7: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四月九日电 题:“滚石”首度亮相中国一场老外们的狂欢

  作者 任梅

  昨晚九点十分,在上万观众不断的欢呼声中,歌迷期待已久的世界顶级摇滚乐队英国“滚石”终于开始了他们在中国的首次亮相。经久不息的掌声、现场火爆的气氛、堪称天
价的门票,“滚石”在中国的首场演出简直就是一场在华“老外”们的狂欢之夜。

  现场:演出推迟一小时

  滚石乐队的亮相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上海演唱会的门票上明明白白写着晚上八点正式开场,而主角们却直到昨晚九点十分才出现,让现场观众足足等待了一个多小时。

  据在场人士介绍,昨晚演出尚未开始时,几千名在场观众都已将舞台围了起来,大家甚至一直站着,等待一场期待已久的狂欢派对。直到九点十分,在上万观众不断的欢呼声中,歌迷期待已久的“滚石”乐队终于登场演出,开场一曲《START ME UP》随即点燃现场气氛。

  观众:金发碧眼皆老外

  简简单单的牛仔衣裤,配合震耳欲聋的音乐疯狂扭动,多数已是花甲之年的“滚石”唱将们昨晚的表演绝对称得上“宝刀不老”,主唱不时大声用中文和英文向观众致礼,激荡的乐曲一首又一首地开始引发现场的波澜。

  笔者注意到,本次演出场内观众八成左右都是金发碧眼的“老外”,整个夜晚简直就是一场献给老外的摇滚派对。据了解,这是因为本次演出价格为三千元人民币的门票大多数被赞助商某外资银行包下,其他部分也多数落入预订的外籍人士手中。

  门票:惊人价格创纪录

  尽管演出票价高达人民币三千元,上海大舞台的八千五百个座位仍然座无虚席。接近两小时的演出中,“滚石”用张扬的表演让全场观众热血贲张,用超凡实力证明他们理所当然是世界上最赚钱的乐队。

  观众花那么多钱看一场摇滚

演唱会究竟值不值?“票价很贵,但是很值。”这是笔者在采访中听到最多的回答笔者。

  来自瑞士的乐迷马丁表示,滚石乐队在欧洲演出的票价一向很贵,上海演唱会的票价基本与其持平。而一位来自浙江的歌迷方先生则把票价看得很平常:“去年日本彩虹乐队来华时,最高票价是五千元人民币,滚石乐队是摇滚乐的鼻祖,它值这个价。”

  幕后:国内媒体遭婉拒

  从来没有一场演唱会能吸引全球媒体的目光,而堪称世界摇滚“活化石”的滚石乐队做到了。演唱会入口处众多老外工作人员严阵以待,把来自中国内地的多家媒体都拦在“警戒线”外,足可见“滚石”的大牌风范。

  而主办方对于中外媒体的区别对待更让人摸不着头脑。据笔者了解,主办方在演出开始前甚至明确表示,对滚石有兴趣的主要还是欧美观众,中国内地媒体就不要打扰他们了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