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智贤:从“野蛮女友”到清纯“雏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4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全智贤以70 亿韩元(约合5785 万元人民币)的片酬出演电影《雏菊》女一号,创下了韩国影星片酬纪录。5 年前, 在她与车太铉合演的成名作《我的野蛮女友》中,两人片酬加起来也不过3 亿韩元。而如今,不经世事的大学女生已经奋斗至亚洲青春玉女的巅峰。

  “爱上全智贤,爱上《雏菊》”。无疑, 这句电影广告词以最直白的方式宣告出最有价值的卖点—全智贤。自3 月9 日在韩国上映以来,《雏菊》以连续票房第一的骄人业绩
证明明星战术的无比正确。一群群“野蛮女友”的粉丝摩肩接踵挤进电影院,靠着口口相传,带动人气,首映前三日,韩国观影人数累计达61万人。全智贤以最疯狂的票房号召实力证明她就是当之无愧的“全民情人”。

  B =外滩画报

  Q =全智贤

  B:这次和香港导演刘伟强合作,有什么感受?和韩国导演有什么不同?

  Q:演《雏菊》之前,我一直为和刘伟强导演语言不通而担心,结果开始工作, 才发现交流并不困难。甚至有一天,刘导随口说了句中文,我用韩文回应,而且彼此竟然都理解了,我们不禁相视大笑。刘伟强导演是一个有时很严肃、要求很严格的人,但是并不难相处。他是一个非常敬业的人,在工作的时候绝对一丝不苟,我很尊敬他。

  B :《雏菊》中最考验你演技的地方在哪里?

  Q:让我演一个哑女吧。不能通过语言来表达,只有通过手势和表情,的确很考验人。经常是我情绪很激动的时候想要开口说话,才想起来我演的是个哑女, 就要马上换成表情表达出来。

  B:当时接受这个角色是什么原因? 片酬、中国市场,还是角色本身?

  Q:都有吧,做演员这些因素都必须考虑到。不过这个角色本身也的确很吸引我,而且有机会和刘导演合作我也很开心。

  B:你对近期韩国艺人集会反对“电影配额制”,有什么看法?

  Q:作为一个韩国人,我觉得这个集会挺有意义的,如果有机会我也会参加。

  B:你心目中最优秀的女艺人是谁?

  Q:我很欣赏金喜善。我觉得她很漂亮,而且演技也很好。

  B:如果不做电影明星,你会选择做什么?

  Q:当模特吧。我本来就是模特出身, 而且我也很喜欢这个职业,当然最好是平面模特。

  B:当初做电影演员的契机是什么?

  Q:因为之前一直在做服装杂志的模特嘛,然后也拍过一些广告和电视剧,后来《白色情人节》的导演觉得我很适合他那部电影里的角色,就找我过去试一下, 然后就慢慢开始拍电影了。

  B:韩国男明星中,你最希望和谁搭档排戏?

  Q:很多啊,元斌、张东健、Rain, 还有很多人,都很希望有机会合作。

  B:你所扮演的角色中,自己对哪个最满意?

  Q:现在最喜欢的是《雏菊》里的角色, 以前很喜欢“野蛮女友”。虽然这两个角色是完全不同的类型,但是都很有特点, 而且我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也希望观众都能接受和喜欢我这两种不同的角色。

  B:你觉得韩国电影与日本、中国电影不一样的地方在哪里?

  Q:韩国电影在感情描述上可能会比较细腻一些,而且韩国电影大多以爱情为主线。我看过的日本电影可能悬念要强一点,我很喜欢中国的功夫电影。

  B :《我的野蛮女友》给你生活带来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Q:让我在一夜之间走红吧,虽然之前也拍过电影,当过平面模特,但一直不是特别红。

  B :下部戏可能是什么?

  Q:这个暂时还不方便透露。

  B:大家都说你有一副“能吃能睡、不大害病的健康身体”,这种健康身体来自哪里?

  Q:运动。我是一个很难闲下来的人, 没事的时候我就喜欢活动,打球、游泳、跳舞之类的。

  B:有传闻说全智贤不拍戏时,可以吃下两碗饭配四道菜,一旦开始拍戏,三碗饭对她而言只是填牙缝,还因此被朋友戏称“全饭桶”。请问传言真实吗?

  Q:哈哈,有点夸张啦。我是很能吃, 朋友也确实给我起个绰号叫饭桶,但是也没有那么能吃啊,会撑死的。

  B:当明星和做大学女生有什么不同?

  Q:应该也没有很大不同吧,我的心态一直是那样,喜欢玩,让自己开心。当然做了明星以后会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 造成我的烦恼,但是基本上来说,还是挺开心的。..

  全智贤问卷

  喜爱的动物:猴子

  讨厌的动物:蛇

  喜爱的食物:巧克力

  喜爱的饮品:咖啡、牛奶

  嗜好:看电影、听音乐

  试过很“贫穷”的日子吗:当然

  最“富裕”呢:可能是现在吧

  什么时候觉得伤感:下雨的时候

  最幸运的一刻:得奖的时候

  性格:外向多于内向

  专长:游泳

  喜爱的颜色:蓝色

  经常阅读的杂志:很多

  初吻年龄:18

  择偶条件:疼爱我的、吸引我的人

  最想旅游的地方:中国

  如整容会整哪一部分:不会整容

  满意作品:《我的野蛮女友》

  愿望:得一个肯定我演技的奖项

  遗憾:很多时候不能按自己的意愿去做事

  心爱的书:江国香织的《一闪一闪亮晶晶》

  怀念的日子:小时候

  《雏菊》中的清纯形象更符合全智贤本人的性格有人评论,全智贤不止是一位明星、一名模特,更是一种文化现象。这种现象当年曾尾随“野蛮”—这一强烈时代气息的旋风,行销韩国内外。

  然而只看全智贤回复给《外滩画报》记者的问卷,她的日常喜好、人生态度,却让人感觉与一位“大众情人”的生活和价值观有着天壤之别:她爱所有小女生爱的巧克力、牛奶和咖啡;她与所有敏感女性一样,下雨时开始忧伤;初吻的年龄降临得不会比别人早也不比别人晚,刚刚18 岁,爱情就发生了;她喜欢的书—日本女作家江国香织的《一闪一闪亮晶晶》,也是一本道地的青春爱情读物;最后连她喜欢的动物和讨厌的动物—猴子与蛇,也与最普遍的好恶标准相符合。唯一让她与韩国大多数明星不同的,或许在于她对关于自己是否整容的问题的回答,她斩钉截铁地说了四个字—不会整容。

  这就是“全民情人”全智贤,最高身价的明星有着最普通的情感。也许正是这张充满青春稚气的脸,让她的粉丝看到了最真实的生活。

  4 月底将在国内公映的《雏菊》,将带来一个与“野蛮女友”完全不同的全智贤。她素容出镜,扮演一位名叫惠英的哑女画家、一个等待爱情的女孩子。这样的角色注定与“野蛮女友”不同,这次的全智贤纯真开朗,重归温柔淑女。导演刘伟强认为,惠英这个角色契合了全智贤骨子里的东西,外表温柔,但却有着自己的固执与坚持,“说到转变,也只是观众对她从野蛮女友形象到现在温柔性格的转变感到惊喜, 但是对于全智贤本人来讲,她并不是野蛮女友那种性格的人,虽然她是一个很活泼好动的女孩,但是并非野蛮,相反, 她的气质非常好,很优雅,而且还有天真可爱的一面”。曾进/文

  外滩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