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国蓝调口琴大师J•J•米多将来华巡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9日专电(记者万一任忆)对于蓝调、爵士和口琴迷们来说,J·J·米多(Jean-JacquesMilteau)就是蓝调口琴的代名词。4月22日晚,法国蓝调口琴大师J·J·米多将与他的五重奏团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登台演出。

  口琴是一种最平民、最家常的乐器,对很多人来说,口琴只是儿时的玩具。但J·J·米多让口琴变成了最富有表现力的乐器之一。乐评人把J·J·米多比作“口琴界的帕
格尼尼”或“蓝调音乐的爱因斯坦”。在法国众多的唱片中,都能听到J·J·米多忧伤而温馨的口琴声,他的音乐流传在法国的大街小巷。

  J·J·米多成立了自己的五重奏组,把口琴变成了专辑唱片和舞台的主角。他善于吸收多种音乐风格,在环球唱片公司为他录制发行的十几张CD和DVD中,不仅有传统的蓝调布鲁斯风格,更融入非洲祖鲁舞曲、爱尔兰民间音乐、美国乡村音乐、摇滚等多种音乐元素,为此他曾两度荣获法国“音乐胜利”大奖。

  此次来华,J·J·米多将在北京、南京、上海、武汉、广州五个城市巡演,他的演出将是“中法文化交流之春艺术节”的重头节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