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的长征 小崔誓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17 每日新报

  央视大型电视采风节目《我的长征》昨在北京举行誓师大会,入选的21名重走长征路队员及节目主创悉数亮相,象征这一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昨天的誓师大会由崔永元和敬一丹主持,老红军李中权、张铚秀及老一辈革命家朱德、陈云的后人以及央视领导和《我的长征》公益活动相关赞助企业代表一一亮相。

  崔永元发起《我的长征》活动时就说过,这将是一次体力的长征、精神的长征、慈善的长征,而不少人也把这当成是野外生存试验。诚如刘欢所言:“我小时候还感觉长征的精神离我很近,而现在的孩子们更多地把它当作遥远的历史,已经很难体会到前辈们长征的精神。”这次《我的长征》经过体能、心理测试,筛选了21位选手,他们不仅要走完两万五千里,还要经受崔永元在长征最著名的路段上为他们设下的考验,比如:飞夺泸定桥、四渡赤水河。“渡赤水河时,我打算让选手自己找船,最好能把现在泸定桥的桥板撤下来。不过,我们不会像红军那样,真的四渡,现在也没敌人了,不用绕弯子了。”崔永元承认,自己的体能可能无法跟上队伍,“我将尽力每天坚持走15公里。”

  但是,体能考验并非崔永元的全部意图,今年是纪念长征70周年,《我的长征》应时而生,意义不言自明。昨天,两位91岁高龄的将军被请到现场为选手授旗,李中权、张铚秀将军都曾经历过长征。李中权将军家里有9口人,8口人参加过长征,最后5口人牺牲在长征路上。他在授旗后告诉选手:“我当年长征时才20出头,当年真的是吃草根,吃皮带,这你们可能都知道,可是当年别说是皮带,我连塑料都吃过。现在你们不会吃塑料了,你们长征的条件和我们不一样了,你们重走长征路是继承一种精神,我们这种精神应该千秋万代传下去。”

  《我的长征》发起时,活动经费几乎为零,连报名选手在北京面试所住宾馆的费用都是“赊账”,崔永元透露,这个活动最少需要4000万元的经费,“我们当时一分钱没有,可我一点也不担心,我知道,会有许多人、许多企业响应长征精神。”果然,前不久《我的长征》经媒体宣传报道后,许多企业表示要赞助,目前已收到2000多万元赞助款,崔永元说,这些钱将用于长征途中建长征小学、长征

医院等慈善资助。

  本组文/摄新报北京电记者张侠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