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东观众热捧唯美《神雕》 由“骂战”变好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曾乐

  前段时间,每每谈及06版《神雕侠侣》(以下简称《神雕》),听到最多的是不屑———黄晓明的歇斯底里、刘亦菲的稚嫩与痴肥、王洛勇版郭靖的奸诈……但是,随着剧集的慢慢推进,观众的反应也随之发生转变,渐渐由原先的“骂战”变成了好评,甚至有观众认为这是最经典的一版《神雕》。

  而在广东本土,《神雕》的“命运”亦是如此。自3月20日广东电视公共频道开播《神雕》以来,收视一周比一周高,观众的评价也越来越好。而后期《神雕》的一些重头戏如襄阳大战等,将有望取得更加理想的收视成绩。

  角色篇:从吐口水到渐渐爱上

  《神雕》刚开播,便有观众狠批黄晓明:染上了马景涛的“狮吼功”,一惊一乍,歇斯底里,表演用力过猛了。清纯漂亮的刘亦菲虽然有金庸的力挺,但也难逃观众诟病:有点痴肥,稍嫌稚嫩。而扮演“小杨过”的叮当一角也被指过于夸张,惹来网友集资,欲送他去“火星”。至于王洛勇饰演的郭靖则惹来观众大吐口水,纷纷表示“王洛勇奸诈的样子长得不太像敦厚的郭靖了”。

  不过,当《神雕》播出大半之后,观众的反馈却发生了“乾坤大挪移”。观众kosose对“黄版杨过”的看法经历了很大改变:由接受不了少年时期的杨过,到逐渐习惯,然后又欣赏起杨过,而中年断臂后的杨过更是让人感到震撼。多数观众表示,通过黄晓明的表演让他们看到了“杨过”的一个成长过程,从年少轻狂到成熟忧郁,而后期的“杨过”更是赚取了观众眼泪无数,感动了不少观众。金庸迷们普遍认为,06

广东观众热捧唯美《神雕》 由“骂战”变好评
版的“杨过”最忠实于原著,将有可能成为最经典的“杨过”。

  无独有偶,在一片质疑声后,刘亦菲版的“小龙女”获得了多方的肯定。观众普遍认为,刘版“小龙女”颇有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气质,刘的眼神传递出的情感也非常到位。广州观众何小姐一向是菲迷,这次对刘亦菲的演出更是赞不绝口:“她超越凡尘俗世,如同仙子降临……她的身段、造型、气质加上舞蹈功底,很好地表现小龙女轻灵飘逸的特点,可以说这是电视剧的小龙女对原著的第一次回归。”

  而对于配角,如孔琳饰演的黄蓉也颇受大众欢迎。王洛勇饰演的郭靖更是以精湛的演技征服了观众,以至于有网友公开说“要向‘郭靖’道歉”了,因为之前曾向他的照片吐过口水。

  情节篇:从武侠悲哀到深深感动

  《神雕》开拍之际便称,拍的就是一部唯美的爱情故事。很多观众看《神雕》,便是冲着这一噱头去看,但是,依然有挑剔的观众感叹:武侠剧的悲哀,《神雕》把武侠拍成了舞蹈青春偶像剧。不过纵观诸多评论,对于《神雕》的情节,赞多于弹。

  杨过与小龙女,神仙般的侠侣,他们在一起的场面都拍得那样美。“尤其是小龙女跳崖的那天,草长莺飞,白衣如雪,哀伤凄婉的对话,杨过为小龙女戴上红花,并对妻子说:‘师命不敢违,妻命更不敢违。’”观众林先生深深地感动于这一切,他说,这样的画面似乎让人回到了书中所描写的意境。

  场景篇:从不抱期望到令人惊叹

  “武侠专业户”张纪中拍摄的金庸剧一贯特点便是全程实景拍摄。之前有观众表示,从《笑傲江湖》到《射雕英雄传》,自己已经对张纪中的“武侠风光片”不抱任何期望了。但是,06版《神雕》却给了观众一个惊喜。

  观众周小姐就被剧中如油画般的镜头画面所深深吸引,她说:“《神雕》画面几乎赶得上张艺谋的电影,欣赏该剧有种看电影大片的感觉。”观众kite表示,《神雕》剧中营造出来的气氛令人惊叹,九寨沟激发出自己一定要踏足的愿望,雁荡山与象山的落英、奇石、湖泊也同样让人心驰神往。

  ■有观众认为黄晓明刘亦菲主演的《神雕》最为经典。

  

广东观众热捧唯美《神雕》 由“骂战”变好评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