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像奖背后的精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29 今晚报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已经落下了帷幕,所有的悬念都归于平淡,但金像奖红地毯上的明星百态和颁奖典礼幕后的故事还是十分精彩。本报记者在金像奖颁奖典礼的第一现场为我们采撷了最精彩的几个片段——

  金像奖背后的精彩

  本报记者 丁晓晨

  今年香港金像奖的“红地毯”被组委会换成了紫地毯,大会主席文隽开玩笑对记者说,象征大红大紫,去年人家赞助搞成了蓝色,今年再加上红色自然就变紫了。地毯换了颜色,嘉宾走地毯的心情却没有太大变化,无非是要争奇斗艳,给大家留下最惊艳的身影。

  爱的设计

  影后大热门周迅的登场当然会引起最大的关注,娇小的她一席黑色亮片长裙似乎并不出众,但是周迅一侧身,闪光灯就轰炸一般地闪了起来,原来奥秘都在裙摆的侧面——几乎透明的薄纱从腰部直拖地面,随着轻移莲步玉腿若隐若现。记者称赞周迅礼服好漂亮,她立即露出小女人羞涩的微笑,一脸甜蜜地说:“真的吗?整个造型都是大齐设计的!”

  男嘉宾们今年分成了两派,一方面是梁朝伟、刘德华代表的“无间道黑白派”,另一方面就是黄秋生、刘青云代表的“断背山牛仔派”。而老将洪金宝则属于“牛仔改良派”,一件繁花似锦的衬衫加上图腾式的项坠,格外醒目。洪先生被当面夸奖“醒目”颇为得意:“我哪会挑衣服?都是老婆让我这么穿的。”

  最用心的嘉宾

  台湾歌手蔡琴不但以声音征服了所有观众,更是在星光大道上就以一席红衣谋杀了不少胶片。蔡琴走到记者区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有个要求:你们一定要把我拍瘦点!”

  蔡琴姐爱美是大家都知道的,原来为了这次的颁奖仪式,她花了许多脑筋。“总是要穿礼服的,要隆重合体,又怕和别人撞衫,想来想去不如自己设计。”虽然浪费了不少脑力,蔡琴笑着算计:“也好,省了不少设计费!”

  最“职业”的穿衣者

  金像奖的常客林嘉欣虽然“屡战屡败”,但专业精神值得大家敬佩。不论获奖几率多低,林嘉欣每届大会必然出席;无论被一些时尚界人士如何恶评,林嘉欣每次都要精心打扮。本届颁奖晚会也不例外,嘉欣继续着她往届的“素色”、“无线条”的风格,倒与她可爱的娃娃脸很相称。

  说林嘉欣是最“职业”的穿衣者,还因为,不管哪家厂商提供赞助都绝对“超值”:她的助理将她身上所有礼服配饰的品牌、价格都打印成小纸条分发给到场的每一位记者,职业精神可见一斑。也有“识货”的香港记者指出,其实当晚行头最昂贵的就是林嘉欣。

  神出鬼没的嘉宾

  记者在星光大道开始前三个小时就到达现场,不久居然看见了“黑马王子”刘青云,只见他一次又一次地正正经经在“紫地毯”上走来走去,害得记者们以为金像奖请来这么大牌的影星来替大家走位。原来刘青云正在拍一部名为《一夜成名》的电影,这次是来蹭“红地毯”的,看到一下子变成了紫地毯,刘青云也笑着说:“也好,满天繁星似的,很浪漫。”

  真正的红地毯仪式开始时,刘青云只是一闪而过,当大队人马都进入会场,记者们回头发现,原来刘青云已经在记者区后面拍了好久了。

  最“拉风”的登场

  每年的红地毯都会有人“出奇制胜”,老牌香港影星冯宝宝无疑就是走这条路线。染了几缕金发又戴上了墨镜,后面随时跟着六位“黑衣人”做保镖,宝宝姐可谓当晚最神气的嘉宾。

  当冯宝宝率领的“团队”一下车,大家就纷纷猜测,会是哪位“大腕”:保镖个个表情如临大敌,正主儿手持会刊,在前面走得杀气腾腾,还以为是《黑社会》的队伍。走近才发现,原来是爱搞笑的宝宝姐精心作的秀,不得不称赞冯宝宝创意好,保镖们的演技更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