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像奖另类颁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29 今晚报

  最佳音效奖——周杰伦的歌迷

  有周杰伦的地方就有欢呼声。

  区区百名歌迷在颁奖的两个多小时里在红馆制造了最精彩的“环绕立体声”,令听者惊心动魄。凡大屏幕上播放《头文字D》的画面,也不管有没有周董的镜头,散落在四面八
方看台上的粉丝们,必然第一时间发出尖叫声。虽然这些影片片断中汽车的引擎声已经可以用“排山倒海”来形容,但比起那些尖叫声,似乎成了最柔和的音乐。

  最佳摄影——嘉宾的摄影师

  负责金像奖转播的摄影师们必然都是熟悉电影和电影人的精英,不然只有一台摄像机拍嘉宾席,怎么可能找得这么快这么准。更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捕捉能力,吴君如在陈可辛上台领奖时,只不过是得意忘形了一瞬间,就被敏锐的摄影师抓到,害得吴君如看到大屏幕上张牙舞爪的自己,也尴尬了起来。

  最佳视听效果——《给电影人的情书》

  还是要说蔡琴的歌声,就是两个字“通透”,把一首《给电影人的情书》唱得如此婉转感人。但颁奖典礼上真正把全场观众都迷住的,却是简单而出色的舞台设计。红衣的蔡琴站在追光里低吟浅唱,背后的幕布上一句一句地缓缓写下歌词,演唱结束,一阵风儿吹过,那些秀丽的字迹化成满天的雪花被吹落。整个表演过程中,剧场里鸦雀无声,观众甚至忘了在节目结尾鼓掌致意,还陶醉在如诗的氛围中。

  最佳电影主题曲——《追》

  每年颁奖都会有经典电影歌曲演唱的环节,今年的大会也不能免俗,但是当《金枝玉叶》的主题曲《追》响起的时候,久违的感动又回来了。看台上的观众们不禁全体合唱,我们看到刘德华眼睛湿润地跟着唱,看到郭富城两眼直盯着大屏幕上张国荣的表演跟着唱,看到梁朝伟深情的目光也投向哥哥。有的歌曲让我们记住的是一个人,一段时光,哪怕时间过去再久,感动还是像最初一样。

  最佳男演员——廖启智

  智叔对于内地的观众来说只是个“脸儿熟”的男演员,但是他在香港电影电视界,可谓资深。这个奖项不包含任何演技上的评价,廖启智的出席本来就是一件非常感人的事情。就在4月5日,也就是颁奖典礼举行的3天之前,廖启智的小儿子因为白血病复发永远离开了爱他的爸爸妈妈。廖启智这位曾经在香港感动了无数人的帮助儿子抗癌的好爸爸,却在如此短的时间之内回到了公众的视线。智叔虽然满脸憔悴,但始终带着坚强的微笑,他说:“金像奖邀请我出席是对我的尊重,我也要尊重大会。”

  最佳女演员——毛舜筠

  毛舜筠,曾经的喜剧女明星,属于绿叶型,有头脑,无“惊艳”的美貌,这是很多人对毛毛的评价。她入行极早,上世纪80年代已小有名气,后来因为与周星驰的合作而被内地观众熟悉。颁奖典礼上作为唯一的女司仪,毛舜筠表现得非常出色,与曾志伟和杜汶泽一搭一唱尽显搞笑功力。在获得最佳女配角奖时,她又是真情流露,对大家说,这是入行30年来拿的第一个奖,让全场一起陪她兴奋不已。

  最佳新人——张靓颖

  张靓颖如果参选最佳新演员的奖项,一定比今年的几位候选人都合格,满打满算,她入行也不到一年。颁奖典礼开始前记者在场馆周围的快餐厅遇到一群人,手里举着“靓”字,心里还盘算是“靓靓”袁咏仪的粉丝,没想到这20多人居然是香港“凉粉”。张靓颖在开场作为《电影之歌》的演员之一一登台,就引起了香港观众的欢呼,影响力不容小觑。

  不过张靓颖在香港似乎也走的是“平民偶像”路线,当记者要求组委会的一位成员找张靓颖到文字区接受采访时,她操着生硬的普通话问:“张靓颖?是个女生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