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笑星师徒乐“今晚”(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29 今晚报

  

笑星师徒乐“今晚”(附图)

  昨天,是相声名家侯耀文、石富宽及近来蹿红的相声演员郭德纲、于谦来今晚大厦与媒体和观众见面的日子。虽然时间定在下午,但大厦一大早就充满了喜庆味道,门前挂起了欢迎横幅。没过多久,就有热心观众三三两两地到来。听他们兴高采烈地谈相声极为内行,于是,连空气中也仿佛聚满了笑声。

  郭德纲被“绑架”

  如今,许多人喜欢听郭德纲的

相声。听说他要来今晚大厦,人们手捧鲜花,拿着签名本,早早等候在大厦门前。郭德纲从汽车里出来,人们蜂拥而上,争相将自己的喜爱之情表达出来。这样一来,郭德纲寸步难行,两名保安人员只得左右开弓,将他“绑架”起来,一直护送到贵宾休息室。这期间,依然有“钢丝”奔过来请求签字。好半天,郭德纲才得与早他而来的师傅侯耀文会面。

  侯耀文“现挂”

  午饭时间刚过,大厦二楼会议室已经挤满了热情观众和来自京津两地的媒体记者。当大家喜爱的相声演员们进入会场时,来宾席上的人们纷纷站起来。因为挡着后面的人,就有人提议:“让师徒俩说句话,他们准坐下。”

  一听就是老相声迷,现场遇难题现场答,这是相声演出中常见的,也是考验并彰显演员学识、大脑反应速度及台风口才等素质的重要一关。都说天津观众懂行、热情、厉害,真是名不虚传。只听说唱团团长侯耀文操着一口纯正的天津话,大声说:“天津卫的老少爷们,大家辛苦啦!别站着,那多累呀!”说着,他站了起来摘下帽子,给人们鞠了一躬。不小心碰掉了麦克风的罩子,石富宽捡起来装好,口中叨念:“话筒都脱帽了,所以你也得脱帽。”人们开怀大笑。

  师傅论徒弟

  郭德纲拜侯耀文为师在前,郭德纲出名在后。谈及师徒的情谊,侯耀文说那是“月亮代表我的心”。想当初,侯耀文觉得郭德纲先天条件不错,且很有韧性,与相声有缘;如今,徒弟果然闯出一条道,当师傅的自然高兴。侯耀文说:“他自称‘非著名相声演员’,按说应该是‘非常著名相声演员’,快赶上师傅啦。其实,每个演员背后都有他的一番苦功一番努力。所以我今天来,还有一层意思,托天津卫老少爷们、哥哥姐姐,帮我看着点这孩子,让他知道什么叫相声,千万别走瞎道。将来,我们爷两个没饭辙时,进哪个门都有饭吃!”

  侯耀文的一番话,惹得观众在欢喜中又多了一份扯不断的情。本报记者曹彤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