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草莽英雄 长沙论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3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草莽英雄长沙论剑

  来自浙江的选手表演气球上切肉。忻一鸣 供图

  

草莽英雄长沙论剑

  来自湖南的江清民展示悬臂微书(手臂上放了装有水和金鱼的玻璃瓶子,然后书写毛笔字)的绝活。忻一鸣 供图

  本报讯 继成功打造《超级女声》这个品牌后,湖南卫视推出的又一档全民造星活动《威锋英雄会》,在经过全国声势浩大的路演后,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英雄”脱颖而出。昨日,百名“英 雄”汇聚长沙举行了100进30的第一场入围赛。

  虽说是百名“英雄”对决,但是所有的观众都有机会挑战这些比赛选手,这就是此次入围赛强力推出的半路杀出“程咬金”式的“半路英雄”赛制的一大创举。据该栏目负责人介绍,这种赛制允许任何有自信挑战入围选手的人报名参加,与选手现场对决。

  此次入围赛的一大看点便是“三人评委组”,即由一名多年研究中国民间艺术的专家、一个会说普通话的外籍人士和一位观众代表组成。

  对于设置外籍评委的初衷,该负责人解释:“中国的民间艺术和文化源远流长,很多外国人都感到既神秘又向往,设置外籍评委可以为栏目提供一种解读民间文化的全新视角,同时也可以更好地将中国民间文化发扬光大。”

  该负责人表示,在《威锋英雄会》的比赛中,观众能亲眼目睹大家司空见惯的一些活儿经过长期训练、加工和改造能成为独门绝招。对于举办这档栏目的初衷,他说:“很多电视台给会唱歌、会跳舞的人提供了不少舞台,但是实际上除了他们之外,社会上还有很多人,他们拥有让人瞠目结舌的绝活,但是却没有可以展示的平台,我们办这档节目一方面是为了给有不同绝活或职业技能的人提供一个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机会和平台;另一方面也是给观众展示一些曾经耳闻而不曾亲见、或是闻所未闻的中国民间绝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