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永斌博客:金像奖是个游乐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38 青年时报

  去年的香港金像奖颁奖礼,我是在北京家中通过央视电影频道的直播观看的,有普通话旁白在为所有的广东话做即时传译,看得有点别扭,因为有很多广东话是无法用普通话再现它的神韵的。今天我在深圳的家中,透过香港无线电视的直播原汁原味地看完了本届电影金像奖,就一个字———爽!

  看香港的颁奖礼,电影也好音乐也好,总觉得很开心,台上的人开心,台下的人也
跟着开心,偶有得奖人喜极而泣,但主旋律还是非常轻松,他们像是出席一个业内的大聚会、大联欢,尤其遇上久经沙场的颁奖嘉宾,观众往往被他们幽默、大胆而又意味深长的发言而引得捧腹大笑,但笑过之后你会品味到个中的哲理,颇有警醒意义。反观我们内地的一些颁奖礼,两个字———沉重。

  我平时的休闲方式之一是看电影,但港产片看得不多,去年的就看过《七剑》《神话》《三岔口》《黑社会》……数得出的几部,但我对今年金像奖的几个重要奖项的得主还是猜对了八九成(绝对是马前炮)。女主角我早就觉得周迅十拿九稳,她的演技越来越炉火纯青自不待说,最主要是通常拍港产片的内地女演员都会称后(香港导演挖掘演员内在潜能真是有一手)。我最替最佳女配角的获得者毛舜筠开心,不容易啊,入行30年九次获得提名,今晚可真是三十年磨一剑。

  颁奖礼就是一个游乐场,有人幸运地坐上了幸福摩天轮,而更多的人只能在下面羡慕地仰头张望,不要紧,只要大家都知道是来“玩”的就好了,游乐场年年开放,祝大家年年都玩得开心。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