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文艺界怀念陈逸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2:1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新华社上海4月9日专电 (记者 孙丽萍) 上海文艺界人士和五百多名市民9日在上海影城观看电影《理发师》,怀念一年前辞世的艺术大师陈逸飞。

  “当这部电影的大幕拉开,人们一定会觉得,陈逸飞先生又回到了我们中间。”中国电影家协会、上海文联主席吴贻弓在纪念仪式上致辞说。

  “《理发师》也许不是一部最好的电影,但一定不会被人们忘记,因为它的导演是一个甘为艺术献身的人!……请人们用心去感受这部电影,它深深浸透着陈逸飞先生对美的理解,对生活的感悟。”

  去年4月,陈逸飞在浙江富阳抱病拍摄《理发师》,突发胃疾,并于4月10日在上海华山医院骤然病逝。担纲影片《理发师》发行的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说,把掌声和喝彩送给凝聚陈逸飞生命最后光彩的这部影片,是对这位艺术大师“最好的怀念”。

  从9日起,上海开始举办怀念陈逸飞去世一周年的系列活动。

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主教学楼正式被命名为“逸飞楼”。而陈逸飞的墓碑也于9日上午在上海宋园名人园揭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