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以达:我们和滚石半斤对八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2:26 新闻晚报

  老牌摇滚乐队“滚石”昨日离沪,他们掀起的摇滚余热尚未褪尽,达明一派演唱会又将登场。两个同样具有常青魅力的实力乐队,相继在申城舞台掀起了老将回归的潮流。

  滚石让偶像歌手原形毕露

  滚石的这台演唱会让歌迷见识到了世界重量级歌手的演唱会水平。歌迷在大呼过瘾
之际,也纷纷把不满指向了以往在沪开唱的某些港台歌星,不管是音响、投影屏幕,还是舞台效果,滚石都把某些惯于作秀的偶像歌手甩下了一大截。

  乐坛老将刘以达得知该消息后哈哈大笑,他解释说:“新生代的偶像歌手喜欢在

演唱会上搞怪,自然花在舞台和音效上的心思会少些,而滚石毕竟唱了40多年,他们的经验和制作班底是普通歌手望尘莫及的,上海歌迷大可不必这么苛刻,毕竟不同的音乐在舞台上的玩法是不同的。”

  刘以达早年研究滚石吉他

  谈到滚石,刘以达感慨道:“上海歌迷越来越有福气了,能在家门口看到这种世界级演唱会。滚石是我早年最喜欢的乐队之一,他们的吉他超级棒,我刚开始学音乐时,滚石的不少曲子就是我研究的对象。”

  滚石和达明一派都挤在4月来沪开唱,前后相差不过两个星期。如果两支乐队巧遇同一天演出,会出现什么情况?刘以达自信地说:“滚石的歌曲基本都是硬朗的摇滚,我和黄耀明的风格更多样化,除了我偏爱的摇滚之外,黄耀明还加入了不少电子音乐的素材。虽然滚石水平很高,但我们毕竟唱的是中文歌曲,上海歌迷听达明一派听了那么多年,所以我们和滚石差不多半斤对八两吧。”

  三成80年代生人迷上达明老将

  滚石和达明一派这两支队龄超过20年的老牌乐队,走的都是纯音乐路线,他们的相继到来,对歌迷来说确是一件幸事。达明一派虽出道20多年,但喜欢他们的歌迷并不局限于70年代生人。据演唱会票房初步统计表明,这些铁杆歌迷中至少有三成是80年代生人。虽然这些人和达明一派的年龄差了十几岁,但他们对时尚音乐的感触毫无二致。作者:□武鹏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