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板凳队员》够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16 北京晚报

  上周,《冰河世纪2》上映第二周,以3450万美元票房连霸北美票房榜头把交椅的同时,也成为2006年第一部在北美市场累积票房过亿的影片。今年一季度北美票房趴在低谷,即使在二三月份,有一些被寄希望于冲击亿元票房的大片,也均告失利,而《冰河世纪2》的发行方20世纪福克斯公司则表示如此票房佳绩是在预料之中的。北美票房统计机构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在《冰河世纪2》的强心针效应下,本周票房榜前12位影片周末票房累计1亿5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个百分点,继上周飙升40个百分点后持续走高。此外,上周期间
,北美全部票房收入也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7个百分点,但售票数量则少了1.3个百分点,因为票价调高了。

  本周,电影公司寄希望于学校即将开始的春季假期,能吸引更多的学生走进电影院。票房成绩位居《冰河世纪2》之后的是上周在3274家影院公映的新片《板凳队员》,收获2050万美元。和通常的做法不同,《板凳队员》在公映前并没有安排影评人参与的媒体专场,一般认为,这是比较滥的影片因为害怕坏影评的一种做法。不过,这部影片发行公司发言人表示,这部影片的目标观众群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我们相信年轻人决定是否走进电影院并不会受影评观点所左右。事实证明,《板凳队员》公映后,六成左右的观众都是21岁以下的年轻人。

  现在来说说上周势头最劲新片《板凳队员》,故事的主人公名叫格斯,和他的两个死党都因为身材瘦弱而成为学校球队里无足轻重的板凳队员。一天,一个叫梅尔的百万富翁提出,想找他们组建一个棒球队,并且要挑战全美的国小联盟棒球队,三人非常乐意。这支队伍很快名声大噪,格斯作为球手也成了明星人物,他鼓舞那些和自己以前一样不被重视的小人物以及长期被排斥在棒球队以外的边缘人物。但当这些格斯的粉丝们意外发现,原来他曾经也是学校里常年被欺负的弱者,顿时感觉被骗了,一时众怒难平……

  上周,北美票房榜排名前十位依序为,《冰河世纪2》、《板凳队员》、《独领风潮》、《局内人》、《神鬼运转》、《赖家王老五》、《新美国故事》、《V字仇杀队》、《胖女孩》、《感谢你抽烟》。

  金力维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