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逸飞逝世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关之琳称赞《理发师》“很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本报记者孙小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昨天,陈逸飞逝世一周年之际,他为之付出了毕生精力的电影《理发师》在上海举行了特别首映。吴思远、陈坤、曾黎、关之琳等陈逸飞生前的合作伙伴和好友都出席了首映式,并见证了此间举行的一系列缅怀这位文化界名人的活动。纪念活动相继举行

  昨天上午9点,陈逸飞的墓碑在宋庆龄烈士陵园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揭幕仪式,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等市委领导、陈逸飞遗孀宋美英、小儿子陈天及《理发师》剧组的一些工作人员等出席了仪式。正处于陈逸飞遗产纠纷漩涡中心的宋美英在墓地一度泣不成声,遗产纠纷的另一主角、陈逸飞大儿子陈凛并没有出席昨天的揭幕仪式。据了解,陈逸飞墓碑上的碑文由余秋雨撰写,他写道:“他曾在劫后余生的文化断层间,找回浔阳遗韵的风姿、江南午后的宁静、小桥流水的思念,安顿了一代人浮躁的眼神和心灵……”

  紧随其后,电影《理发师》在上海影城举行了特别献映活动,陈坤、曾黎等《理发师》剧组主创人员到场与观众见面。影片放映完毕时,银幕上出现了长约两分钟的缅怀陈逸飞的画面,主要是去年三四月间陈逸飞执导《理发师》时的幕后片断,观众席里鸦雀无声,气氛凝重而肃穆。

  此外,“陈逸飞艺术基金”昨天也在沪正式挂牌成立。该基金由海内外相关组织及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捐赠人民币40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旨在扶植培养艺术人才,提高公众艺术修养,加强海内外的艺术交流与合作。记者在该基金的组委会名单中看到,除了上海市相关领导,余秋雨、杨澜、孔祥东等文化界名人,及关之琳、刘嘉玲、吴思远等明星都在名单之中。

  关之琳称赞电影感人

  记者在电影散场时发现了关之琳、杨澜等人的身影,关之琳接受了记者的简短采访。她透露,自己与陈逸飞认识已有3年多,当时经过朋友介绍认识,陈逸飞还专为关之琳创作了一幅油画。

  “我特别喜欢这幅油画,至今还挂在我香港的家里。”关之琳说,她是特意赶到上海来观看《理发师》这部电影的,看完影片她觉得拍得最好的还是主人公的感情,描写得特别细腻。“影片讲的是抗日时期的爱情故事,很感人,通过这部影片,我对陈逸飞有了更深的了解,以前没想到他是个这么认真的人。他就这样去世了,非常可惜。但这一切可能就是老天的安排,这部电影是对他最好的纪念。”

  关之琳对《理发师》的画面及镜头表现力给予了特别赞赏。“画面很美,可以想象是对美术有特别造诣的人拍的,陈逸飞不仅是个画家,也是位好导演。他挑选的男女主角,在片子里看来格调非常般配。”

  陈逸飞遗遗孀宋美英及小儿子陈天

  

陈逸飞逝世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关之琳称赞《理发师》“很美”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