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靓颖是不是“青年领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47 深圳晚报

  青春偶像算不算“青年领袖”?这是超女张靓颖带给大家的一个新问题。超过半数的受访者支持她当选“青年领袖”,因为“她出身贫寒,父亲早逝,她一人支撑家庭,但自强不息,在音乐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符合了现代年轻人对于成功和奋斗的理解,代表了一种时代精神”。“张靓颖的出现,不仅仅是给那些有音乐梦想的年轻人,而且给那些所有出身贫寒、看似前途渺茫的青少年们以希望。张靓颖的历程告诉他们,有梦想就有可能”。而24.06%的受访者则对此表示质疑,甚至因此怀疑博鳌论坛的权威性,“博鳌论坛集专家和智慧为一
体的政治聚会,一个超女能带来什么?”,还有13.03%的网友也认为这一称号不太令人信服,因为名气不代表实力。“会唱歌的名人,比她唱得好的有的是,为什么都不是领袖?知道什么是领袖的含意吗?”剩下6.96%的受访者持无所谓态度。

  与之前每一次超女事件都会引起骂声不断相比,这次调查的结果反倒有些让人意外,因为网友们普遍表现得比较宽容,认为靓颖算得上“青年领袖”的网民多达半数以上。其中有“凉粉”,也有大量的非“凉粉”。而且他们的意见并不是简单的追星族表白,更多理智的分析和见解。毕竟,时代在进步,“领袖”的含义也在进步和扩展,不是非得著名的政治经济界人物才能当领袖。

  调查话题

  4月21日,博鳌亚洲论坛将举行青年领袖特别圆桌会议。内地歌手张靓颖作为亚洲娱乐圈惟一的一位艺人受邀出席此次会议,届时她将与李彦宏、黄光裕、潘刚、汪延、徐列、霍启刚、闾秋露薇等社会各界的青年才俊一道出席此次会议,你觉得张靓颖是否胜任“青年领袖”这一光荣称号?

  调查结果1.她确实有这个实力,而且有代表性占55.95%;2.她的入选令人对博鳌论坛的权威性存疑占24.06%;3.不太令人信服,名气不代表实力占13.03%;4.无所谓占6.9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