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纽约时报》的博客引用指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9:54 南方都市报

  博客天下

  安替专栏

  《纽约时报》新闻网站,可以算是世界媒体中新闻网站做得最出色的之一。我个人觉得如果国内哪个媒体集团希望自己的网站能和新浪对抗,《纽约时报》网站就是学习的目
标。要知道,美国是没有什么大的新闻门户的,只有这些媒体网站于各处称霸。

  我们仔细看下网站改版后的特色之一,最受欢迎文章排行榜,里面分Email推荐、博客引用、关键词三个指数。博客们都喜欢哪些《纽约时报》文章?

  最近7天“最多博客引用”文章排行第一的是,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JohnKerry质询布什

伊拉克政策的文章:《两个期限和一个撤离》,第二是《犹太圣经1700年后浮出水面》,第三是《化石新发现揭示海洋和陆地动物消失的一环》,第四是《投资减税,富人大大获益》,第五是《官员说,众院共和党领袖DeLay准备退出国会》。

  可以看出,除了第二、第三是全世界都关注的重点新闻之外,引用《纽约时报》的博客们最关心的就是批评布什的文章和对共和党不利的新闻,而布什的减税政策的效果荒谬,也是大家追捧的。美国博客除了新闻,就是政治,这话不虚。

  好吧,我们对照一下“最多Email推荐”的文章排行榜。如果说“最多博客引用”排行榜算是草根读者兴趣的话,那么下面这个就是精英读者了,因为需要有固定Email接收习惯,而且推荐的文章很多都是收费专栏。草根和精英兴趣有什么不同呢?最近7天的排行榜前5名:“犹太圣经”和“化石新发现”排第一和第四,第二是《逾越节到,点灯吧》,谈的是犹太人节日的新风俗。第三是《忧郁开关》,介绍医学上治疗忧郁症的新发现。第五是《犹太会堂用瑜珈、小品和派对诱惑新来者》,谈的还是犹太人的事情。

  看来,说美国精英中犹太人比例很高这话不假了。而且精英读者也实在很爱惜身体。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网站文章的“最多搜索关键字”选项。最新7天内关键字前十名分别是:移民、印度、中国、布什、女人、伊朗、朝鲜(韩国)、杜克长曲棍球队、教育、药物。《纽约时报》的读者真的是层次不一样,他们关心移民问题和中印报道的兴趣竟然超过他们自己国家的总统和女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