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日月凌空》刘晓庆“柔毒皆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9:55 重庆晚报

  本报讯央视大戏《日月凌空》正在西安紧张拍摄,为刘晓庆重演武则天而量身定制的剧本长达40集,加上高达4000多万的投资,超强的剧组阵容和制作班底,堪称巨制。据了解,该片6月份将转战河北涿州拍摄基地。姜文和卢奇也有可能现身涿州,友情出演。

  “刘氏集团军”打造

  电视剧《日月凌空》虽然贴着央视大戏的标签,但主创人员都和刘晓庆有过多次合作,这部剧其实就是刘晓庆率领的“刘氏集团军”在全力打造。

  《日月凌空》用跌宕起伏的情节,勾画出了唐朝女皇武则天和巴蜀民间才女谢瑶环一段感人肺腑的忘年交。从剧组提供的人物表,可以看到除了扮演武则天的刘晓庆,扮演谢瑶玮、谢瑶环的文清和黄圣依外,剧组还聚集了知名演员刘文治、焦恩俊、杨子、李宗翰、马晓伟、顾海滨等,他们将和全剧百余位有名有姓的角色一起“绿叶衬红花”。

  和单纯讲述历史故事不同,该剧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广采野史传奇,塑造了一批巾帼丽人、文墨骚客、江湖奇侠、舞姬术士等。除了在西安拍摄外,剧组还在涿州搭建了近30个具有唐代风格的室内大场景,还有上千套花团锦簇的唐代服饰、上百款各具特色的唐代发型和上千件制作精美的唐代兵器服饰,所有这些“盛唐符号”在勾画出盛唐官民生活细节的同时,也会再现盛唐的民俗风情。

  “武则天”造型曝光

  12年前由刘晓庆主演的电视连续剧《武则天》红遍大江南北,而《日月凌空》中刘晓庆扮演的是从40岁到82岁的武则天。10多年过去,刘晓庆本人也经历了更多的风风雨雨,加上税案入狱,使自己的人生阅历更加丰富。在著名化妆师毛戈平和著名造型师陈敏正的“妙手”下,“武则天”化妆造型照日前正式定型,刘晓庆和剧组的专家们看了甚为满意。与12年前的剧照对比看,现在的“武则天”造型更成熟,尤其是眼神比12年前更“历练”,也更加“柔毒皆具”。

  (鞠健夫)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