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进行时:爱情泛滥还是爱情缺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09 金羊网-新快报

  ■小恐

  又有一位美女失恋了。和这美女有12年的美好交情,美好交情自然包括美好回忆,初中的时候,亲过她的脸。初吻啊。

  身边的美女频频被爱情折磨,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很奇怪的感觉,这世界到底是爱情泛滥还是爱情缺失?打开电视,所有的电视剧都在讲爱情,仿佛全世界的人都在谈恋爱;再看身边,一个接一个失恋,各有各的原因,最终都分了。

  爱情啊爱情,荷尔蒙为何这样折腾人?

  有人说,爱情更多地是爱自己。假他人之手,给自己无法获取的温柔,可是要找到这样一个人,多难!

  爱被滥用了,稀里糊涂,就以为是爱了;爱严重缺失,很多人都不相信爱了。

  但是不相信,就真的没有爱了。爱情有个乘法原则,双方都必须付出100%,结果才是100%。一方付出100%,另一方付出0,结果是非常残酷的0。真的,不相信爱情,这世界上就根本没有爱情。

  要以相信和付出为代价的爱情,却无比脆弱,极易破碎。一个人相信和付出不够,必须对方也同样相信和付出,乘法原则导致爱情真正的结果小于等于两个人付出的最低值。即使两人都相信了,都呵护了,一路走来,还得去面对太多的东西。朋友的态度,老板的看法,父母的允许……

  都什么年代了?我也以为这个年代够开放,开放得两个人就能决定一切,让我们都能有自己的选择。但是不是,不开放的人就在身边,譬如双方父母。

  美女朋友就是这样。她以前可还是班花呢,还是被一些东西打趴了。

  两个人的事变成两家人的事,这本身就是种悲哀。两个人都难免会磕碰,更何况两家人的复杂关系?有多少人能保证对方喜欢自己的同时对方的家庭成员也喜欢自己?

  最悲哀的是,你原本以为这世界够开放了———报纸开放了电视电影开放了网络开放了———但依旧保守得无法想象。身高相貌年龄地位……可能任何一项都会如一记重拳把你打趴,而出拳的人,就在你爱的人身边。以爱他的名义,以为他好的名义,这一拳就出来,流了血,只能往肚子里吞,因为这一拳出来之后,连爱的人也扭头离开了,就剩你一人在舔伤口。

  现实,就是这样。可悲的现实。可悲得美好如爱情却在这世界头破血流。爱情难,完完美美的爱情更难。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