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我的长征"大型电视活动誓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33 南方网

  长征体验箭在弦上誓师现场气氛热烈

  4月9日下午,中央电视台与北京东方昆仑文化传播优先公司联合推出的《我的长征》大型电视行动誓师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1名重走长征路的主力队员齐聚大会,崔永元、东方昆仑公司董事长孔继宁、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罗明、央视总编室主任及新闻中心主任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此外,出席誓师大会的还有老红军李中权,张铚秀及老一辈革命家朱
德、陈云的后人等。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担任了本次誓师大会的主持,她沉稳内敛的主持风格与《我的长征》节目的形象代表崔永元在现场风趣幽默的主持方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使得现场的气氛即庄严又融洽。

  在誓师大会上,央视台长和央视新闻中心主任先后简短发言,他们对《我的长征》给予了肯定,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整个电视活动的进程。作为《我的长征》的主创人员,崔永元随后在大会上介绍了节目创作的背景。接下来发言的孔继宁先生,还有一个特殊身份,他作为毛泽东主席的外孙,结合切身经历"以重走长征路为主线,沿途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为题,结合该活动做了重要发言。

  在整个誓师大会进行中,主办方设计了一个简短的拍卖环节,宣布将所有拍卖所得款项捐给革命老区。短短的20多分钟,由云南某茶厂提供的上等普洱茶全部被现场来宾最终以21万元拍入囊中。

  发布会的最大的亮点出现在主力队员亮相的时刻,在热烈的掌声中,最终入选的队员登上舞台系数亮相。每一个队员背后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长征故事,给此次活动增添了更多的情感色彩。随后,由老红军、著名元帅后代组成的顾问团为这些队员授旗,并对这些新时代的长征"战士"寄予了期望,鼓励他们不仅要体验当年红军的艰辛过程,更主要的是要传承红军不怕远征、勇于克服困难的精神。最后,参加国红军长征的共和国老将军张铚秀也将自己在91岁高龄写下的书法作品献给了所有的队员。会场再次响起了经久不衰的掌声。

  据悉,《我的长征》前期筹备节目已经在央视新闻频道开播,头两期节目以"什么人想来参加长征"为主题播出后,引起了全国人民的极大关注。节目播出时间为每周六晚间21:30;次日重播时间为:15:30。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