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让“二手玫瑰”成为华人音乐佼佼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2:2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杨宁舒

  沉寂了近半年的二手玫瑰摇滚乐队,近期签约颇有名气的大国文化唱片公司,引起了广泛关注。一直致力于推广主流流行音乐的大国文化为何看好非主流的摇滚乐队?二手玫瑰从此能否由“窄众”走向“宽众”?10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大国文化”市场总监赵小敏。

  赵小敏说:“大国文化之所以签约二手玫瑰,是因为“二手玫瑰”和主唱梁龙的音乐,是中国摇滚界的一朵奇葩,也是真正属于中国本土原创的摇滚乐。很多人认为摇滚乐的受众面不大,市场有限,但据我们调查,在中国摇滚乐的爱好者很多,只要包装推广得当,完全可以推向大市场。二手玫瑰在国内已经拥有知名度,这次与我们签约,公司的定位是将他们推向国际,让二手玫瑰成为整个华人音乐中的佼佼者。”签约大国文化,是否意味着二手玫瑰将向主流靠近,曲风会更加通俗上口,赵小敏肯定地说:“二手玫瑰的音乐已经很成熟了,这次我们合作,其“灵魂”不会变,还是会保持民族元素、幽默调侃的整体风格。只不过其中的一两首歌会更贴近市场,便于传唱。而且在编曲和制作上会更大气、更完整,也更加国际化。”

  梁龙简历

  1977年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1996年开始进行原创音乐的创作,同年组织乐手排练。1999年6月,哈尔滨组建“二手玫瑰”乐队。1999年10月,参加哈尔滨市大学校园巡演、哈尔滨第二届摇滚艺术节等系列摇滚演出。2000年初,再次来京,重新组建“二手玫瑰”乐队。2005年7月,签约香港大国文化唱片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