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重金打造《茶馆》演员片酬不封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2:22 黑龙江日报

  马海燕

  本报讯老舍先生的代表作话剧《茶馆》即将搬上电视荧屏。记者从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获悉,该中心筹备多年的大型重点剧目《茶馆》已经启动,将于今年九月开机拍摄。

  该剧为保留老舍剧本的原汁原味,由具有京味文化根底的作家叶广芩担任编剧。剧本的编写工作得到了老舍的儿子舒乙的大力支持,除提供版权外,还无偿提供了剧中人物脱胎于老舍的小说原本,为该剧内容的丰富提供了详细素材。

  为体现原著中浓厚的京味文化特色,中国电视剧中心还将斥巨资在涿州影视基地搭建一个大型明清时代“老北京一条街”作为该剧主要拍摄场景,预计一个月后拿出设计图,四个月施工,九月份投入拍摄使用。茶馆、教堂、府第、民居、明清城门都将在剧中重现。另外有老北京特色的鼓楼、南池子大街等还将实地拍摄。导演何群预计: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外景戏,可以充分保证该剧不会成为舞台剧的翻版。

  目前,《茶馆》剧组选角也将陆续开始。五位主要人物王利发、秦仲义、松二爷、常四爷、王二麻子跨越了清末到民国直至抗战胜利后将近半个世纪的时间。因此演员选择的难度非常大,在起用知名演员的同时,寻找更符合角色要求的人担纲。电视剧中心主任李培森表示:这部剧没有给演员片酬封顶,不惜重金请实力派演员把该剧打造成继“四大名著”改编之后的又一巨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