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任长霞”变身酷女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2:36 新闻晚报

  去年刚凭一部《任长霞》感动了银幕前的无数观众,著名演员张瑜又兴致勃勃地穿上了女公安局长的警服———前日下午,由上海电影集团公司、长春电影集团公司、中国警务报道、张瑜影视文化公司联合摄制的侦破悬念片《大道如天》在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由宋江波执导的《大道如天》将作为今年的“七一”献礼片公映,虽然是一部崇尚真善美的主旋律电影,但拍摄却跳出过分强调思想性、不重视可看性的窠臼。影片以一桩金
矿杀人盗金的疑案为线索,表面看来铁证如山,女公安局长江如兰(张瑜饰)接手这起案件却发现背后隐藏了不少蹊跷,她在推理和求证的过程中挖掘出了触目惊心、连她自己都不愿相信的可怕真相……

  张瑜“连任”女局长

  乍一看,身穿局长制服的张瑜会让人联想起去年的《任长霞》。张瑜当初也有这样的顾虑:“开始我真的不想演,压力太大了,一方面刚演过一个公安局长,作为演员不想重复;另一方面,我也不想让观众觉得我借着‘任长霞’这三个字来博取名利。可是看到剧本以后,我发现江如兰和任长霞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角色,任长霞的侧重点在于描写她鞠躬尽瘁、为民请命的伟大人格,而江如兰更多地在智能和知识层面上的深入刻画,描写了一个干练理性的知识女性形象。”

  于是,《大道如天》里的“江如兰”比起“任长霞”来,发型更时髦、说话更干练了,第一场戏是江如兰身穿风衣微服私访,举手投足间酷劲十足。

  董勇见到偶像姐姐

  《大道如天》汇集了吕凉、吕晓禾、郑晓宁等一批实力派演员。有着“警察专业户”之称的青年演员董勇也将在影片中有精彩演出,他向记者透露,张瑜是他从小的偶像,与偶像大演对手戏让他过瘾又紧张。

  “我这次就是冲着张瑜姐姐来的,小时候看着她的电影长大,这次终于有机会合作了。演完这部,就有希望演《庐山恋》续集了”。

  住“沼泽地”抗八级风

  《大道如天》剧组演员们相处融洽,令艰苦的拍摄过程平添了几分乐趣。在距离大连市300公里的四个矿区拍摄时,张瑜的皮肤对粉尘过敏,她当机立断要导演先把13个特写镜头拍完,结束特写之后,摄影师就透过镜头发现张瑜脸上慢慢开始起包,不久脸就肿了。张瑜却很高兴,毕竟进度已经先赶出来了。

  拍矿区的戏时剧组所住旅馆漏水严重,吕晓禾却不失时机地开起玩笑:“我们这是住进沼泽地了,看来必须得身轻如燕才能‘飞’得出去啊!”

  影片最后一场正反势力决战的戏在一座断壁旁进行拍摄,特殊的地形使此处风力大到8级,连沉重的机器设备都被大风吹得摇摇晃晃。实拍时镜头上方的张瑜一脸临危不惧,镜头下方却见服装师用双手紧紧抱住她的双腿,这才使“江局长”迎风不倒。作者:□晚报特派记者 蔡颖北京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