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俪也陷“脏衣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2:36 新闻晚报

  继“伏明霞脏裤子”、“李湘荡妇衫”事件后,清纯可爱的女星孙俪又不幸“中枪”。近日媒体曝光了一张孙俪最新的写真照,孙俪身着牛仔短裤、白色背心,背心的胸前醒目地写着:“hustler”,该单词有妓女、皮条客之义。

  照片曝光后,众影迷哗然,质疑之声此起彼伏,但孙俪经纪公司却表示,孙俪对该单词毫不知情,这完全是工作中的失误。即使孙俪不明所以,难道所有工作人员都不知道吗
?明星“服饰事件”屡见不鲜,即使为了夺人眼球、制造轰动效应,也不应以“脏”为先,艺人的素质、道德在哪里?

  【关键词一:脏话】明知故犯吸引眼球?

  一次是不知,二次是无心,三次可能就是明知故犯了。纵观演艺圈,“服饰”事件层出不穷,从当初“赵薇军旗装事件”以来,“脏衣门”非但没有偃旗息鼓,反而愈演愈烈,不定期“脏”一把不禁令人质疑:难道明星们真是毫不知情吗?

  “脏话的意义似乎已经转变了,仿佛已经变成了一种特殊的修辞,反正演艺圈里有先例,谁也不用怕,明星们为了博眼球,很可能就是明知故犯。”

复旦大学教授顾晓鸣直言不讳地表示,说明星素质低已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现在电视节目上、博客上,各种不入流的粗话、脏话比比皆是,难道他们不知道说的是脏话吗?

  【关键词二:英语】艺人英语水平亟待提高

  李湘当初的“荡妇衫”上印的是“vamp”,孙俪穿的小背心上印着大大的“hustler”,当事人的一句“我不认识这个单词”仿佛成了对“脏衣门”的最好解释,实在是既无知又可悲。做明星,演技为先,但在中国日趋与国际接轨的今天,不识英文怎成大器?

  章子怡就算被百般挑剔,但她在短时间内练就流利英语,从听不懂、说不出到交流无障碍,这无疑给众影星上了很好的一课,至少,她就没穿出有伤大雅的“脏衣”。为了适应时代需要,为了避免出丑、出错,提高英语水平是当务之急。

  【关键词三:态度】知错就改诚恳道歉才是真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演艺圈的明星们摸爬滚打,自有辛酸,可以理解,但往往遇到所谓的“丑闻”都避而不谈,实在令人不解。“脏衣”事件中,当事明星基本上都“支支吾吾”,不正面表态、不出面认错。诚然,事件本身对她们并没有直接的影响,反而还增加了曝光率,有的明星们自然无所谓。但米卢有句经典老话“态度决定一切”,正是因为大家都抱着一种“无所谓”的态度,从未认清事态的严重,“脏衣服”才不断蔓延。

  【关键词四:素质】影星素质教育从学校抓起

  演艺圈中的明星大都毕业于影视院校,也有部分人从民办艺校走出,从当初报考艺术类院校开始,英语、数学等文化课就要求不高,入学后再忙于学表演、接拍各种广告、影视剧,更无暇提高文化素质。专家指出,现在国民素质普遍不高,明星素质尤为令人担忧,他们不重内涵、修养,只靠嘴皮子和容貌赢得观众,这是不对的。

  好莱坞的红星娜塔丽·波特曼、杰克·吉伦哈尔都出自哈佛,此外,不少欧美影星还头顶着硕士头衔。无疑,我们的差距是巨大的。文化环境决定了我们不可能要求明星们全部进名牌高校就读,但至少基础教育阶段可以下大力气,在培养表演人才的同时加强综合素质教育,提高文化修养。

  明星屡陷“脏衣门”

  ●2001年2月,伏明霞在广州代言时,穿了一条印满英文脏字的裤子。

  ●2001年底,赵薇身穿日本军旗图案衣服拍写真。

  ●2005年5月,李湘在录制节目时,竟穿着一件印有英文单词“vamp”(意为“荡妇”)的短袖。作者:□于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