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崔永元要做好看的“主旋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的长征》誓师授旗

  前日下午,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电视行动《我的长征》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授旗仪式。21名主力队员、5名预备队员从老红军手中接过旗帜,庄严宣誓要将全程长达两万八千里的长征路走到底。据悉,入围选手里有将军夫人、选美小姐、卖西瓜的农民、社科院的教授。他们将为沿途老红军、贫困群众募集善款,为牺牲的红军修坟立碑,修建学校、医院。

  崔永元作为该活动的策划和主持人即将踏上长征路,《小崔说事》因此将暂停播出,一年之后能否恢复还是未知数。问崔永元会不会感到遗憾,他坦言:“没有什么遗憾的,谈话节目对我来说已经是信手拈来的事情,如果想让我采访某一个名人,你只要提前1分钟告诉我就行。像一些老艺术家,我对他们的经历都了解,像崔健、姜文,我都比较了解。如果是不认识的普通人,你只要提前告诉我他们的主要经历就行。谈话节目没有那么高深,说白了就是双方聊天、互通有无的过程。”

  虽然能够割舍《小崔说事》,但对于“至爱”《电影传奇》,崔永元就有些放不下了。《电影传奇》明年4月份播完,崔永元已经想办法多做一些老电影,在播出时间上不至于断档。据他透露,《电影传奇》现在平均收视率达到1.5,最高可达2点多,在中央台自办栏目中算相当高的。

  谈起这次活动的意义,崔永元强调是为了弘扬长征精神,让更多当代中国人了解那段历史,从而能真正地去寻求一些精神价值。他坦言因为从小所受的教育,自己特别喜欢“主旋律”,但与此同时,他又特别厌烦现在某些所谓“主旋律”的作品,“它们充满了说教的意味,所以,我一直有这么一个想法,要做‘主旋律’,要让‘主旋律’好看。我希望《长征之路》能成为一个好的尝试。”(余姝)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