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声响亚洲” 拯救民间声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丽

  第二届“声响亚洲”(广州)文化节将于今年9月19日至23日在广州举行。文化节上将启动一项特殊的活动——声音文化的记录行动,以拯救散落在中国民间的民乐与民俗的声音版本。

  “声响亚洲”(广州)文化节的全称为“亚洲录音艺术与科学”(广州)文化节,它由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中国录音师协会和广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一个以录音艺术、技术及其相关领域内的科学文化产业等为主体的国际性品牌文化交流活动。自2004年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以来,“声响亚洲”(广州)文化节已经成为广州市的又一张城市名片,并将永久落户广州。

  第二届“声响亚洲”(广州)文化节,其活动涵盖语音产品、通讯、乐器、电脑、汽车、电器、音像、娱乐、影视、广告等众多相关行业,致力于推动广州市与亚洲乃至世界各地声响文化、产业的交流合作和共同发展,奠定广州市“声响亚洲文化产业品牌中心城市”的地位。其系列活动将面向全国及世界声响工作者、影音工作者及声响产业商,除了邀请国际顶级行业专家对国际国内的声响艺术与科学、音响设备的技术与研发进行高水平的研讨和交流,还将对亚洲区声响作品及音响产品进行评选与评测。

  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第二届“声响亚洲”(广州)文化节将在专业文化交流和群众文化活动两个层面上同时进行。其中,专业文化交流将包括开幕式暨2006亚洲录音作品顶级音响器材鉴赏会、录音作品与音响器材评奖、亚洲声响文化及相关产业发展论坛、“声音记录行动”启动仪式以及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群众文化活动则包括声响巡演、“送声音·献爱心”慈善晚会、“亚洲声响

嘉年华”国庆黄金周激情音乐大汇演、以及“原创动力大擂台”十大城市歌坛新秀擂台争霸赛。其中,“送声音·献爱心”慈善晚会将以明星义演和义拍的形式为失聪人士的治疗和研究筹集资金;“亚洲声响嘉年华”国庆黄金周激情音乐大汇演将邀请世界各国的著名乐队和顶级DJ与市民共同狂欢;“原创动力大擂台”十大城市歌坛新秀擂台争霸赛则将在各大城市进行歌唱打擂,活动将历时4个月。

  “声音文化的记录行动”是本届“声响亚洲”(广州)文化节的一大亮点。该活动旨在寻找和记录中国的民间声乐和民俗声音,重拾散布于中华广袤土地上各个角落的以各种载体流传至今的中华民族文化瑰宝。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