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艳芳菲》大探班:似是故人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5:33 深圳晚报

  翻版“梅艳芳”

  角色:方妍梅扮演者:陈炜相似度:★★★★★

  陈炜与梅艳芳相似的程度,有时候连她自己也会产生错觉。她笑言:“有一次,我看到梅姐在《金枝玉叶》中的黑白像片,吓了一跳,我以为是自己呢!”

  拍摄体会:2005年陈炜曾在由王晶执导的《美丽传说2星愿》中出演“雷剑芳”,原型即是梅艳芳。此次,她应《梅艳芳菲》剧组邀请,“梅”开二度。谈及两次表演的不同,陈炜感叹:“这一次更完美,进入了方妍梅的世界。这个剧本非常细腻,讲她的亲情、友情和爱情,讲她对香港演艺圈的贡献,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陈炜说在现实生活中,她和梅姐交情不深,“但听朋友说我和她的性格有点像,都是不拘小节,敢说敢做的类型。”梅姐有着大姐大的风范,在演艺界里具有凝聚力和号召力。而陈炜在香港娱乐圈也以豪爽闻名,人称“炜哥”,仅这点就为她打开了表演的大门。陈炜表示:“我不会去刻意模仿梅姐,而是根据剧情的需要去表演。”

  孪生“刘德华”

  角色:刘家华扮演者:贺刚相似度:★★★★☆

  贺刚从8位“华仔”模仿者中脱颖而出,阳光俊朗积极向上的状态最贴近刘德华。

  拍摄体会:“造星高手”赵宝刚可谓贺刚的“伯乐”,他的一句话,让贺刚成为《梅艳芳菲》中的“刘家华”。现在最让贺刚担心的是,他年纪太轻,感情经历太少,不知如何去表现对“方妍梅”深沉的爱。“特别是他和方妍梅在一起时,不能相爱,爱又不知道如何表达,一见面心情非常矛盾,这是对自己非常大的考验。”

  再世“张国荣”

  角色:何耀荣扮演者:黄浩然相似度:★★★★☆

  “简直比张国荣还张国荣!”当黝黑健康的黄浩然带着“张国荣”式迷人的微笑出现时,所有的记者都惊呆了。他天生高贵忧郁的气质,疑似哥哥的“翻版”。

  拍摄体会:黄浩然一出道就被称为“小张国荣”。他说演“哥哥”就像照镜子一样,但要进入他的内心世界并不是那么容易。“我本来是一个很乐观的人,但哥哥却很忧郁,有时演完戏,我很不开心,悲伤情绪难以抽离。”据说黄浩然是“荣迷”在网上推荐的,这让他倍感压力。他坦言:“只要他们看了这部剧不骂我,就是成功了。”问他以后还会不会再接演张国荣,黄浩然连连摇头:“应该不会了,总演一个角色很闷的,还是要常给观众新鲜感才行。”(刘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