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借钱》导演在电影节会面大学生:河南人并不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22: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四月十一日电(张艳琼)“河南人其实并不坏,只是河南人多,十个人里出一个坏的,大家就认为河南人有问题了”。

  在今日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电影主创见面会上,电影《借钱》导演魏大航面对大学生针对河南人素质低劣的提问无奈地表示。

  《借钱》的素材来自于现实生活,讲述的是河南农民顺子为了孩子能在身边上学,在工友们的帮助下,在首都京城四处奔波,由借钱求学转变为捐款助学的感人故事。此片将在四月份的第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展映并角逐本次电影节。

  作为河南籍的导演,以及影片本身反映的河南农民的真实生活,使得现场的问题自然而然集中到主创人员如何看待如今社会认为河南人品质低下的现状。

  当一个学生把此尖刻问题抛给导演时,魏大航立刻笑着说:“看,我是土生土长的河南人;这是我们摄影,河南人;这是制片,河南人;这是演员,河南人……”

  随后他表示,现在社会普遍都认为河南人坏,但事实上只是因为河南人太多,“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即便是十分之一的机率,那一个坏人的形象仍被牢牢的记在了社会的映像中。“其实我的电影正是反映河南人面对艰难困苦,不靠天不靠地,任劳任怨、团结互助、自力更生的优秀品德。”他解释。

  魏大航的话音刚落,此前提问的那个学生立刻用河南话表示,他也是河南人,是为了大学生电影节专程从河南赶到北京的。“我到现在为止看了那么多的电影,我今天很自豪地觉得我们河南人拍的电影——‘中’(很好)。”他激动地几乎有点哭腔,引得全场掌声阵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